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生出国留学仍需谨慎
来源: 大江网—江西日报      2009-7-7 10:40:00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部分国外高校首次承认我国高考英语成绩,高考毕业生的语言只要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直接留学就读本科,甚至可以无需托福和雅思成绩。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承认高考成绩并不是说可以忽视语言功底,语言是出国留学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共有13所澳大利亚高校(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拉筹伯大学、西悉尼大学、科廷大学、卧龙岗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巴拉瑞特大学、南昆士兰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南十字星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这些高校在教育部都有登记,在澳大利亚是中上等的公立大学,根据他们提出的高考分数要求,换算成江西的高考成绩,应在二本分数线以上。

  美国萨福克大学在全美第一个打出宣传口号,认可我国的高考英语成绩,只要高考生英语成绩达到满分的66%,即99分就无需托福成绩可升入该校本科。

  英国排名60位之后的高校也承认我国高考成绩,他们根据冷热门专业不同,要求不同的申请成绩,只要达到他们申请成绩,可不读预科直接到该校读本科。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消息对我省出国留学影响不大,但仍要警惕不法留学中介以此作为卖点,承认高考成绩并不是说可以忽视语言功底。早在2000年,新西兰对我国留学生的英语要求大幅降低,当时我省前往新西兰留学的人数暴增。结果,有的留学生在新西兰读了三、四年才过语言关,最终受损失的还是家长。目前,在美国其他院校如果就读本科,托福成绩必须达到61分。除了语言外,美国院校还要看中国学生高中三年平均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