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十届现代教育与出国留学展览会将在沪开幕
来源:新闻晨报     2009-6-16 9:23:00
 

    国外名校与准留学生“面对面”

    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上海现代教育与出国留学展览会将于2009年6月20日至21日(9:00-16:30)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会特设国内、国际展区,沪上7家经教育部门、公安部门资格认定的知名留学中介服务公司以及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与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国际教育组织、院校和相关教育机构同场展示,为参观者提供综合、全面、权威的行业资讯和服务选择。

    首设使领馆专区

    在国际展区首次专设使领馆专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法国和韩国等六国领馆参与展出,为参展观众提供各国最新的留学政策,信息面广,来源可靠,帮助观展市民获得更多拟前往国家整体信息。美领馆,澳领馆等还将应邀举办现场讲座。

    五大展团各具特色

    今年部分参加北京教育博览会的学校也来到上海,将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五大国家展团,另有来自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瑞士、德国以及中国香港的总计近80所院校参展。第10届展览会规模将达到4000平方米,国际、国内展位近200个。

    国外院校参展,促成留学信息面对面

    本届展会得到了许多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的支持,美国教育基金会、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魁北克教育部下属的莱斯特·比·皮尔逊教育委员会、英国文化委员会都将一同展出。国际展区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大学预科、高中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短期语言培训课程等。

    品牌云集,打造出国留学“一条龙”

    国内展区重点邀请了颇具知名度的品牌机构和项目,它们已逐步在上海地区形成培训、留学、就业完整的留学服务系统链。

    参展的培训机构有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昂立、乐宁、新航道、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等。参加展览的上海地区留学服务机构有:莘远、上教、外服、华侨、中锐、东方、上师共7个,都是经教育部、公安部予以资格认定的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

[小贴士]

网上注册,免费入场

    为方便观展,为广大观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更好地维护展场秩序,欢迎有意观展的学生,家长或各位社会人士进行网上注册,免费入场(详情敬请查询www.Shang-haiToday.com.cn)。也可现场登记免费入场,并领取一份独家推出的国际教育信息刊物《出国留学完全手册》。手册内含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瑞士、德国等眼下热门留学国家和地区2009年度最新留学政策资讯;上海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语言培训机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特色课程、海外院校、各类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留学贷款的全部详细资料信息。

[“王老吉·学子情”系列报道之一]

授“业”解惑 励志创未来

    解决就业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同舟共济。九年来坚持助学的“王老吉·学子情”爱心行动应时而动,及时推出“大学生就业支持计划”,将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就业论坛,助力大学生成功就业。

    6月15日,加多宝集团联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王老吉·学子情”大学生就业指导论坛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就业指导专家团现场答疑解惑,为大学生提供更为专业、权威、切实可行的就业指导意见。

    专家献计 毕业生如何“敲门”

    如果将就业比作一座房子,面试无疑是这座房子的门。而实习的机会如同定位到达这扇门的位置。对此,新浪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段东现场支招:“找到实习机会最关键的一点是放低姿态,可以在网上找单位的电话,自己联系,成功率很高;还可以参加一些公司的暑期活动,通过自身良好的表现,让这些企业产生记忆点,加重自身对企业的认知价值砝码。”

    另一方面,“敲门”这一动作也有相当学问。针对一些毕业生缺乏面试经验,或在实习过程中无法准确传达自己对应聘职位看法的现象,段东现场“献计”:“成功面试的几大重点要素是让主试者相信你对该机构有用;在面试过程中要懂得集中传达‘你是他们非常需要的人才’这个信息。”

    拒绝盲从 毕业生需要“职场人生”

    职业生涯需要理性规划。因此,就业指导论坛上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设计课。“你的职业定位是否准确?你的职业设计有何偏差?”专家现场发放职业设计问卷,测评不同的“职场人生”,并给予指引建议。

    支持就业 企业责任肩上挑

“王老吉·学子情”风雨兼程9个年头,以“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为核心理念,帮助众多高考贫困学子梦圆大学。而今年“王老吉·学子情”再将爱心延伸至大学生就业领域。“民族企业应该成为解决就业的一支生力军。此举彰显出加多宝集团的远见卓识,不愧是民族企业的楷模。”上海市就业指导中心专家指出。

    据悉,“王老吉·学子情”专家团以北京为出发点,陆续赴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五个城市的知名大学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论坛。活动将持续到9月,大学生除了可以现场与专家面对面交流,还可登陆新浪网与专家展开网络互动。

    另据了解,“大学生就业支持计划”只是2009年“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一部分,以资助贫困高考生及公益岗位为基础活动内容的“王老吉·学子情”,自2001年启动以来,至2008年已累计资助1600多名贫困高考学子,总资助金额将近1000万元。 2009年“王老吉·学子情”爱心范围扩大到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资助名额达1000人,金额超过500万元,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