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世界高考”别样选择:不出国门申名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4-28 8:59:00
 
    随着高考临近,关于高考的各种话题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国际考试体系在国内悄然兴起,逐渐进入中国家长和学生的视野,并且掀起了一波被追逐的热潮。这些被称为“世界高考”的选择,为中国学生提供了通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另外一种可能。

  A-LEVEL的全称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被称为世界范围内的“黄金教育体系”。它是英国的普通高级中学教育水平认证,通常被称为英国的金牌教育方式(British Golden Education System),英国学生一般在16岁或稍大一些开始学习这种课程,圆满修完这种课程即可进入大学就读。值得关注的是,A-LEVEL课程在几年前被引入中国,学生可以在中国正规的A-LEVEL教育机构就读该教程并参加全球统一考试。早年留学剑桥的张铁光博士,现任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主任,是最早将A-LEVEL教育体系带入中国的学者之一,曾帮助过很多学生顺利通过A-LEVEL考试,进入包括耶鲁、牛津、剑桥、伦敦政经和帝国理工在内的世界顶级大学。

  他介绍说,A-level国际高考文凭是目前世界上极为广泛认可的高中文凭之一,被包括英、美在内的世界所有国家的高校所认可。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和伦敦大学学院这样的顶级名牌英国大学几乎从不录取大学预科的学生,而只录取A Level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的学生。同样,如果没有A-Level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要想就读医科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某些课程也很难。如果中国学生在A-Level课程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就会有很多机会进入英国非常好的大学攻读任何学科的课程。所以,它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学生入读英国名校和世界其他一流大学的极佳途径。

  目前,在中国大体有两种机构从事与A-LEVEL相关的教育,一种是第三方的培训机构,它并不是A-LEVEL的官方考试机构的授权组织,这种机构只开设A-LEVEL课程的培训,没有独立的考试权,其学生也不是注册的学员;另一种如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它是接受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考察并正式授权,有权利在中国开设A-LEVEL课程,并有权组织学生参加CIE在全球的统一考试,这种机构一般采用全日制教学方式。具体来说,在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读A-LEVEL的毕业生可以和英国本土学生一样通过英国高招办(UCAS)申报英国任何一所大学,也可以申报美、加、澳、新加坡、香港等各地大学。

  记者获悉,在课程的设置方面,国内的A-LEVEL也各有特色。上海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根据中心A-LEVEL方面的教育专家多年对A-LEVEL课程的研究,针对中国学生文科较弱,理科强的特点,专门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A-LEVEL课程,能弥补中国学生的弱项,充分发挥中国考生的优势,不仅考试成绩会比较理想,同时也为中国学生进入国外大学做理想的课程准备。而教学方面,每门课程都由一位经验丰富的外教领衔,同时配备一到两名中教。老师将采用从双语到全英文的过度教学,同学们会体验到完全不同于中国高中体系的教学方法,无论是在学业方面还是在语言方面都会收益良多。

  在国内读A-Level,时间和金钱都比较经济。就费用而言,只是到英国读书的四分之一。高中阶段的孩子年龄还小,世界观和价值观还未成形,此时到国外求学,多数父母会不放心,在国内读A-LEVEL就比较适宜,光华学院剑桥国际中心就设有专门的学生管理机构,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专门的老师负责,管理比较人性化,学生和老师就像一个大家庭,令人放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