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融危机背景下选择出国留学须谨慎
来源:北青网     2009-4-21 8:46:00
 

  近日,新加坡Goro Global School和Britannia Scholol of Education两所私立学校因生源不足及经济不景气而倒闭。教育部涉外监管处相关负责人指出,自2008年10月3日至2009年1月30日,另有Asher Success Education Centre等16所私立学校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不能再招收国际学生。对此,留学中介服务行业有关人士纷纷表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选择出国留学须保持理性而不要盲目。

  ●新加坡私立院校为何接连倒闭

  谈及新加坡私立院校接连倒闭的原因,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秘书长、鲲鹏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胡伟航先生表示,新加坡属于小国,人口较少,教育市场容量也比较小,政府又对国际学生的数量有一定的控制,因此使得新加坡教育市场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导致一些小的院校很难在市场上生存,最终被淘汰出局。

  ●对新加坡私立院校是择?是舍?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很多留学中介都已不再受理新加坡留学项目或是缩减了相关服务内容。启德留学亚洲留学专家徐常量认为,新加坡的留学优势非常明显,比如消费低、有移民机会、广泛认可的学历等。因此是否选择到新加坡留学,要根据每个申请者的不同情况而定。新加坡的私立院校很多,学校质量良莠不齐,学生和家长如果能理智对待,选择信誉度大、口碑好的学校是一般不会出现问题的。

  ●金融危机下选择出国留学还需谨慎

  据了解,自金融危机以来,一些国家的政府部门和院校采取宽松的留学政策,包括大幅降低签证门槛、放松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允许留学人员短期就业等,目的是为了招收更多的留学生。对此,留学中介服务行业有关人士纷纷指出,在这种背景下选择出国留学时应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一是要优先选择政府所公布的名单中的学校。和中留学业务总监张萌建议,对于不在教育部名单之中或虽经当地政府或其他相关部门批准或注册,名称很大但属于近两年新办、办学稳定性较差、质量很难保证的私立学校,在选择上要慎重。

  二是要注意到金融危机导致学费上涨。鲲鹏国际总裁胡伟航说,高等学校为应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困难可能会大幅提高学费,这将使因为汇率而节省下来的钱须再用于缴纳上涨的学费。根据英国高校联合会今年3月17日发布的信息,英国高等学校也在酝酿上调学费。

  三是申请奖学金陷入困境。启德留学亚洲留学专家徐常量表示,金融危机使国外奖学金的发放将产生较大影响。主要是金融危机使相当一部分设立奖学金的企业陷入困境,一些产学研项目被暂时搁置,一些提供奖学金的私人财团也出现了企业倒闭和经济恶化的情况,这都影响到奖学金的发放。

  基于上述原因徐常量建议,出国留学须客观评价分析自己各方面的条件,不要只考虑经济因素或者根据以往某几类职业收入预期较高等因素来确定自己的留学选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