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旅游理财货币兑换技巧招数放送
来源:新浪旅游     2008-9-16 10:07:00
 

  多次兑换损失大

  出发前,先了解出境地货币使用情况,事先兑换好当地货币,兑换时应尽量选择合适的比率,而在境外消费时,则可根据汇率、消费多少及当时环境决定使用何种货币。当人民币对出境地汇率明显上升时,若可以选择人民币消费,应首选人民币。同时,在一些小国家,尽量选择手中已有货币,也可小量兑换。

  对于目前比较热门的澳洲游、日本游,建议市民出门前先换好当地货币。

  巧用借记卡招数多

  有没有省钱的刷卡“路线”呢?事实上,在能刷银联卡的韩、泰及中国港、澳等出游地,使用银联卡刷卡消费,即采用银联网络,中间只需经过一次货币兑换过程,汇率折算最精准,因此也最省钱。

  目前,信用卡几乎各家银行均可办理,主要以美元双币卡为主,也有港币、欧元银行卡。根据出游地不同,可选择不同币种的一卡双币银行卡。在欧洲大部分城市的商场、超市均可刷卡,市民带欧元双币卡最方便,也最合算。

  出国前咨询自己的发卡银行在境外取现的费率,去收费最少的银行办理一张借记卡,并存入人民币。出国时带一张借记卡和一张双币种信用卡,需要现金时,用借记卡在境外合作银行的ATM机上取现;消费时使用信用卡,并告诉收银员使用银联网络进行支付。当进行大额消费时,建议使用借记卡进行消费,因为你存多少进去,你就可以消费多少了。目前在境外消费,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回国后,你的卡账单会显示该还多少人民币。因为银联当你在境外期间,已帮你购汇,没有信用卡的额度限制,并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还免去了前往银行购汇还款的繁琐手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