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黑中介”注册“皮包公司”诈骗百余万元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2008-7-29 10:11:00
 
    自身没有劳务输出资质,却以“威海尚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对外发布“招收出国劳务人员”的广告,并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先后骗取77人共计117.81万元。近日,环翠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分别判处涉案人员宋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万元,牛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5万元。

  去年7月30日,10余名受害人来到环翠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他们被市区一家“威海尚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骗了。据报案人宋某某讲,他是青州一家咨询公司的经理,2006年8月与“威海尚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某结识后,便负责在青州给他招收外派劳务人员。直到去年3月份,宋某某先后介绍30余人给宋某,并将37.7万元的手续费汇给宋某。结果,人没能出国,手续费也要不回来。

  民警经调查发现,“威海尚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并没有劳务输出资质,该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境外就业经营许可证等资料均属变造。去年8月8日,民警对涉案人员宋某、牛某实施上网通缉。当年11月8日,逃至潍坊市临朐县的宋某主动回威投案自首。随后,民警根据宋某提供的线索,于当年11月12日将牛某抓获。

  经审讯得知,2006年8月,宋某、牛某二人找朋友帮忙虚报注册资本50万元,成立威海尚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骗取他人信任,宋某还变造营业执照,私自增加了劳务输出、派遣等业务。起初,宋某仅为外地一些有劳务输出资质的公司介绍劳务人员,自己从中提成。但成功将几名劳务人员送出国后,该公司“出名”了,许多人主动上门要求办理出国劳务。直至2007年7月,宋某先后收取了威海、烟台、潍坊等地共130人的手续费,其中,除13人已出国外,40余人因长时间未能出国将钱要回,仍有77人的117.81万元被宋、牛二人非法占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