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热引爆“留学金融”热
来源: 绍兴网     2008-7-1 9:51:00
 
    中高考之后,送孩子到哪里读书成为各家的讨论热点,到国外读书去也是一大选择。虽然这样的家庭比例不大,但因为费用巨大引起了银行的关注。积极开拓留学金融服务,成为绍兴各大银行争抢的一大焦点。

    每年2亿元的业务量

    出国留学,将流走多少资金?中信银行绍兴分行曾作过一次市场调查,结果惊人。

    该行调查显示,去年绍兴出国留学人员有800多人。出国的费用因国别而异,一般来说,到日本、荷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生活费加学费每人每年大约为人民币20万元,而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每年费用在30万元左右。由于后者高校知名度大、教育质量较高,近年来选择去英美等国的人逐步增加。整体而言,如果按平均每人每年25万元计算,去年绍兴留学生总费用约为2个亿。如果算上往年出去的留学生,所需费用更是大得惊人。

    留学要向外汇钱,离不开银行金融服务的支持。这里包括购汇、结汇、外汇汇款等,有些银行还推出国际通用的贷记卡,而办签证时还少不了银行出具存款证明,有些家庭资金一时不能周转,还可能采用留学贷款,这一切都是一笔笔巨大的金融业务。学生一出去就是三五年,抓住留学生的手,也就是抓住了好几年的外汇业务,银行怎能不为之心动。

    各家银行招数不同

    为了吸引学生到自己这里办理留学金融服务,目前市区各家银行纷纷行动起来。

    6月至8月正是办理出国留学的黄金季节,中国建设银行在这一阶段推出了结购汇抽奖送好礼活动,客户只要在该行网点单笔个人结购汇等值1万美元以上,即可获得幸运奖。为方便客户,中信银行推出了代为传递美国留学签证、代为缴纳留学费用等服务,该行宣称这是他们银行的“独门武器”。其他各家银行也都各有自己的亮点,许多银行推出留学金融一条龙服务,还有一些银行表示,他们还正在联系一些出国留学咨询机构开推介会,邀请家长免费参加,顺便现场做留学金融业务。

    一味寄钱会惯坏孩子

    留学带来相关金融热潮,对此有关教育专家表示忧虑。

    有教育专家指出,送孩子留学要看孩子本身的学习情况。有的孩子在国内就不要读书,到国外读书无人监督,更是放任自流。特别是有些被送出国的高中生,人小自控力差,只知道一味向家里要钱,几年下来却一无所成。目前,国外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有些中国留学生长期聚在一起不好好读书,几年以后回国,连基本的知识都没有提高,这种情况在“小海归”身上已不鲜见。

    相反,如果孩子在国外读书成绩优秀,往往能够获得很高的奖学金。以前有留学生通过自己打工,不仅不需要家里寄钱,还能寄钱过来。教育专家劝告家长,如果你的孩子一味向你要钱,那么他在国外的学习状况就值得关注了。千万不要好了银行,却惯坏了孩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