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务员等四类人员出境要备案 严禁出国赌博问题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08-5-6 10:02:00
 
 公务员等四类人出国出境要备案    

    今年我市将建立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人员和社区股份公司领导人员出国(境)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备案制度。备案人员的范围是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国有企业人员和社区股份公司领导人员。市纪委负责管理我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出国(境)备案信息,各区纪委负责管理本区公职人员、国有企业人员和社区股份公司领导人员出国(境)备案信息,市直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管理本单位公职人员出国(境)的备案信息,市国资委纪委管理市属国有企业人员出国(境)备案信息。市纪检、监察、外事、公安等部门要定期分析情况、研究动向,建立出国(境)联网管理系统,及时采取遏制和防范赌博问题特别是出国(境)赌博问题的措施。

    从严控制出国出境团组审批    

    我市将严格对出国(境)行为的管理。各区、市直和驻深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要把好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人员以及社区股份公司领导人员出国(境)的初审关,要定期对领用和保管公职人员出国证照制度、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敏感人员个人信息报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备案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明确专人加强对上述制度执行的管理,特别要加强对持“长证”人员的管理。市外事部门要从严控制出国(境)团组的审批,对已批准的团组,要会同各区、市直各单位强化对出国(境)过程的跟踪管理,并定期通报局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证明的集中保管和领用情况。

    控制签发多次赴港澳证件的数量    

    市公安机关要控制签发多次赴港澳证件的数量,对出国(境)活动开展统计分析,加强对出国(境)行为的监控。持有“长证”的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执行不得在节假日、双休日赴港澳从事非公务活动的规定。市管局级干部和市属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执行《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离深请假报告制度的通知》,加强对本单位本企业出国(境)工作的管理,因公因私出国(境)人员严禁涉足赌博场所,不得使用任何形式的资金参与赌博活动,不准以任何借口自行或接受接待安排前往赌博场所。

    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从严惩处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公安机关要加大对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人员和社区股份公司领导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赌博尤其是出国(境)赌博行为的检查力度,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一律先免职再依规定从严惩处,决不姑息。公安机关要定期在新闻媒体刊登或播发举报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电话、电子邮箱,对经举报后查实的赌博案件,要将查获赌资的50%奖励给举报人。凡公职人员违反规定到境外赌博而不注意查究其行踪的,其直接领导要向上一级党组织写出书面检查。凡发现对本单位赌博问题不教育不禁止不查究而形成赌博之风的,要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在查禁赌博工作中,如发现公职人员和国有企业人员参与其中,除按有关法规处罚外,应及时将情况报告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并通知其所在单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