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中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经济发展催生中产阶层出国潮 大陆留美学生暴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11-18 10:22:00
 
    由于美国各大学院积极的在中国招生推广、中国经济的繁荣和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近年来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数目不断创下历史新高。

  国际教育研究所公布的数据,2006年的中国留美学生人数比前一年增长8%,2007年更是猛增20%。

  美联社对美国多大学所作的调查显示,它们对中国的招生人数也出现很大幅度的增长。宾州里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的中国学生人数今年增长了300%。俄勒冈纽博格的乔治·福克斯大学今年接受了65名中国学生,是其2007年的纪录的两倍多。

  印第安纳州普度大学本来就招收很多国际学生,今年则招收了290名中国学生,而前一年的数字为127名。拥有全国最大校园的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中国本科生增收幅度更是惊人,由去年的20名增至今年的115名,增长400%以上。俄亥俄州立大学新生刘晓莉(音译)来自北京。她说,中国的大学虽然学术方面很出色,但是学生在大学生活全方位的经历方面无法与美国的大学相比。美国的大学提供更多的课外活动、开放的学习氛围和多元性。

  她说:“在中国你很少看到来自美国的人。可是在美国你能遇到来自全世界的人。”

  美国拥有4000多所大学和学院,对于这一轮国际学生的劲回流自然十分欢迎。

  2001年恐怖袭击之后,因为签证紧缩和来自其他国家的竞争,来美国际学生的数量大幅下降。但是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大学的外国学生人数比一年前增长了7%,达到历史性高点:624000人。

  来自印度的学生最多,之后是中国和南韩。沙特阿拉伯的学生数量上升了25%,让该国自1982年以来首次进入留美学生人数最多的前10个国家的行列。这要归功于该国政府的奖学金计划。

  国际教育研究所的一个调查发现,55%被调查的大学报告今年秋季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

  国际教育研究所的首席营运官布卢姆索表示,这样的结果打消了人们的错误看法,即来美签证很难得到。他说,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对于学术方面的因素考虑最多,他们现在来美国和去澳大利亚是差不多的。

  堪萨斯州立大学去年招收65名中国学生,今年则是199人。该校教务长纳里斯说:“中国的中产阶层正在兴起,超过3亿人,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家庭,有意将他们的儿子或女儿送往国外留学。”

  国际学生和他们的家庭每年给美国经济作出150亿元以上的贡献。由于他们一般支付更高的外州学生学费,他们对于美国院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资金来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