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火柴留学,助燃梦想
来源:     2015-7-28 9:19:00
 

近日央视报道的一条关于中国考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国外大学的新闻引起了强烈关注。据悉,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接受中国高中生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不需要托福成绩和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成绩,也不需要推荐信。这些大学中有美国旧金山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名校。

虽然现在认可中国高考成绩的国家和学校还不是很多,但对于中国每年几十万出国留学的学子来讲是一个小小的福音,因为申请海外高校不仅程序复杂,而且所需的材料繁多,以至于不少高中生要通过留学中介机构,花费高额的中介费。而更令人苦恼的是,现在国内的海外留学中介机构良莠不齐,收取了高额的中介费却不能帮助学生申请到满意的学校。

记者在走访时遇到很多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和家长,很多人都表示有被留学中介机构“坑害”的经历。长沙市第一中学的林同学的妈妈对记者抱怨到,女儿的成绩非常好,本可以申请到全美前三十名的学校,但是中介机构为了保底竟然只给我们申到了一所排名在100名外的州立大学,幸好同事的孩子有过留学申请经历,在申请季还没结束的时候来帮忙,和我孩子交流、指导我的孩子写文书、投递文书,最后是她帮助我女儿申请到了一所常青藤名校。

林妈妈非常激动向记者讲起来她同事的孩子——段同学,林妈妈说段同学通过和国内中介机构接触、又亲自帮助自己的女儿申请学校,感受到国内留学中介服务非常不合理,她目前正和一群留学生一起做创业项目,专门为国内的学生匹配国外留学生,让经历过留学的人来提供一对一的留学咨询服务。林妈妈对于这种不一样的留学咨询模式赞不绝口,她说,段同学做的事情和其他的中介机构很不一样,她们创办的公司叫火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让已经成功申请名校的前辈来指导孩子自己去写文书,自己做好申请,这些学长学姐不是像中介那样代写文书,而是帮孩子挖掘自己的特色,然后指导孩子写出最符合自己风格的文书。这样不仅效率高、效果好而且价格很实惠。林妈妈说,一开始她所接触的中介机构里的老师都没有过留学经历,他们为孩子所申请的学校排名都比较靠后,而且最后写出来的文书也没有体现孩子各方面的特点,孩子自己都说,还不如自己来写。

听完林妈妈的盛情推荐,记者也眼前一亮,非常好奇,于是就询问了段同学的的联系方式,并对她和她的创业团队进行了采访。

记者见到段同学时她正在紧张有序安排着工作,她向记者介绍道,她们现在的公司成立刚刚一周年,叫湖南百事通科技公司,是由湖南大学的几个毕业生创办的。公司运营了十几个微信公共号,其中“玩转大学”拥有用户数超过70万,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公共号。            

但是她们并没有满足于当前的成绩而止步不前,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运营从事互联网在线教育的火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火柴留学专门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最专业最经济的留学咨询服务,他们组建了自己的留学生咨询团队,由两百多位海外留学生组成,专门为国内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

在谈到目前留学中介机构市场现状时,她对记者说“最初萌生出“火柴”这样一个留学咨询服务模式就是因为身边的同学、朋友有很多都有留学的需求,花了很多钱找留学中介,但是效果都不尽如人意,于是就帮着他们联系了已经出国的学长学姐,这些前辈非常用心负责,用自己成功的经验来指导准备这些学生实现留学梦。而且这些学生反应,有学长学姐的陪伴,他们不孤单而且省钱省力。一来二去就发现了市场和商机,再加上我们还有“玩转大学”微信公共号作为支持,所以我和百事通科技公司的小伙伴们一拍即合,火柴留学就应运而生了“

最后,她向记者讲到为什么为公司取名“火柴”,火柴的英文是“Mctch”即为匹配的意思,她希望火柴教育能为每一位学生匹配到最优的教育资源,同时她也坚信火柴的火焰虽然微弱,却能助燃莘莘学子出国留学的梦想,更能点亮她们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梦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