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德国留学最强商学院,玩转四大和500强咨询公司
来源:     2015-5-5 11:25:00
 


Ms. Wenxin

德国EBS商学院 本科毕业生

German Education Partners创办人及首席运营官

(本文由本网编辑整理)

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您在EBS的读书情况及目前的职业。

Ms. Wenxin:我是在2000年前往德国开始我的留学生涯,大学考入了德国EBS商学院,修读通用管理学专业。我非常熟悉德国的文化、找兼职、旅游、购物和交通等贴士,也了解到现在越来越多华人学生跟我一样,对德国有着深厚的向往之情。而我于EBS就读期间和毕业之后,其实都在几家大公司工作过,比如Pricewaterhouse Coopers、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等,他们的待遇都很好。但我想如果可以帮助中国和德国两个“家”建立桥梁的话,似乎更加吸引我留在德国发展。于是,我成立了GEP(German Education Partners) 德国境外服务以及教育咨询公司,这个项目受到了德国教育基金会(Stiftung der detuschen Wirtschaft)和德国当地政府的支持,因为德国目前真的十分缺乏人才,也希望从国外引进更多人才。GEP会与德国当地的寄宿学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除了协助有志于在德国高中读书的学生们办理入学申请之外,也会给为留德后辈们提供一系列专业的指导服务,并分享自己多年来在德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丰富经验。


请问EBS在德国当地的知名度高吗?

Ms. Wenxin:EBS在德国乃至欧洲有着非常崇高的声誉,如果论同等级的话,EBS与WHU、曼海姆大学在管理学、金融学、经济学等教育领域有着相同的重要地位。另外,EBS现在是university,获准了高等教育资格,不仅可以颁发本科、硕士和MBA,还被授予博士和博士后学位。虽然仍属私立性质,但已经不仅仅是商学院范畴,我们EBS在2010年增设了法学院,成为了德国第一所同类别的综合性大学。


那么EBS在欧洲或者国际行业的认可程度如何?

Ms. Wenxin:在欧洲的影响力,特别是金融、会计、管理咨询、审核公司等有着非常炙手可热的名誉,这点可以从EBS的合作企业中看出基本都是德国本土或跨国知名企业,不缺乏世界500强,包括KPMG毕马威/EY安永/DTT德勤三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国汉莎航空、德意志银行、花旗环球市场、以及埃森哲、波士顿咨询、罗兰贝格战略咨询、欧莱雅等。可到www.ebschina.cn查看最新合作企业


EBS的学生在德国或者其他海外国际好找工作吗?

Ms. Wenxin:学生基本每天都会受到来自大企业人宴会邀请,这些企业希望和学生在毕业之前打好关系,以便以后能让学生来工作。并且,学校有成立就业指导中心,协助学生共同寻找合适的工作。EBS在德国的认可度非常高,学生能够应聘很多德国的大企业不用说,更多的需求还有来自德国小企业的。此外在英国也是很容易找到实习,不过涉及中国护照问题,所以大家也要考虑工作签证的问题啦。


学生留德工作的机会大吗?

Ms. Wenxin:如果学生想在德国发展,必须要在德语上下功夫,这是不可逃避的。而且随着中德贸易关系日益密切,现在德国企业也很欢迎外来人才,所以如果能克服这一层面上的问题,留在德国会非常容易。不过如果学生想回国发展也是没问题的,EBS学历文凭的国际含金量是很高的。


留学生在德国找工作有特殊待遇吗?

Ms. Wenxin:目前,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工作目的地国之一,其薪水福利甚至比美国还要好。比如,德国政府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德国停留18个月找工作,学习期间每年也有180个全天均或240个半年的兼职时间,不仅可以赚点生活费,还能够累积点海外工作经验。


EBS毕业校友会给后辈们指导吗?

Ms. Wenxin:对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是,我们EBS校友相互之间的支持非常紧密,所有学生在毕业都会得到一本EBS历届校友的通讯录,很多校友都已经在各行各业担任比较关键的职位,而EBS的后辈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些广阔的校友网络和行业资源,获得更好的实习与工作机会,说白了很认自己人。


EBS每年大约招收多少学生呢?

Ms. Wenxin:为了保持多语言多文化融合氛围,EBS严格控制各国生源的比例,而且实行小班授课模式,所以EBS不会像传统公立大学那种大规模大班招生,本科600人左右,硕士也大约300人,目前每年中国学生的比例大约在10%,提供十分国际化的学习生活环境。


请问申请EBS难度大吗?

Ms. Wenxin:本科的申请入学相对来说比硕士难,因为本科在德国教育比较普遍,竞争也会更大一些。而硕士课程,EBS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包括英文、Gmat和实习/工作经验,学校会择优录取,建议师弟师妹们在大三后就开始及早做好申请准备,提高录取机会。关于EBS,可从EBS中文官网www.ebschina.cn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