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果树留学战璐:留学过程本身就是最好的大学
来源:     2014-6-26 16:34:00
 
  “创建金果树留学的目的,就是创建一个个性化的学习中心。我自己最初的意愿是希望让金果树留学成为一个美国留学储备中心,学习中心。”
                                                                                                                                       ——战璐
      战璐,原新东方名师,金果树留学创始人。她曾在新东方执教多年,主教TOEFL、SAT课程,并主管新东方北美留学、美国留学等留学申请业务,是留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她所创办的金果树留学机构,18.5%的学生被美国前10名校录取。
      6月中旬的一个下午,记者在金果树留学见到了战璐老师。如果说,作为新东方老师的战璐曾是“直率而泼辣”的,那么,作为新果树留学创始人的战璐,则是“睿智而豁达”的。一提到金果树,一提到美国留学,战璐老师就有说不完的话。
以下是记者对战璐老师专访对话。
 
Q:现在留学越来越热门,甚至有跟风之势,您觉得学生和家长应该怎样看待留学这件事?
A:留学其实是留学生活和学术学习相结合的经历。不是一个单一的过程。首先, 留学本身是一个人生活地点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我们要经历不同的文化和人文环境.因此去美国留学必须先培养英文思维习惯、了解西方文化,从语言上,心理上,行为上,各个方面去提高自己。然后, 才是学术学习部分.例如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等等。但很多家长和学生更多注意到了学校的学术部分,急于求成,总希望能够申请到比自己的程度更好的学校。也就是说希望能去一个自己不容易驾驭的学校。但是这么做,其实是很危险的,适应过程已经很不容易,过度的求快求好,只会让这个过程更加艰难。
 
Q:您当时怎么想到要从新东方出来创办金果树留学?创办金果树留学的初衷是什么?

A:创建金果树留学的目的,就是创建一个个性化的学习中心。我自己最初的意愿是希望让金果树留学成为一个美国留学储备中心,学习中心。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每周和学生见面,布置作业,然后让学生完成,无论是英文学习,托福,还是SAT,甚至最后的留学申请过程,都是通过授课指导完成的。
这样的学习过程是新东方无法实现的。因为这个过程需要深入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根据学生的情况做个性化的规划和指导。我以前在新东方上托福课,一个班级500人,我只能上课,上完课就完成任务. 学生的程度和需求我是无法满足的。新东方学生数量实在太庞大,近身跟踪和服务根本无法执行。
我希望我的学生是聪明的,是睿智的,是善于学习的,是必须经历这个过程的。我希望他们知道自己的大学叫什么名字,专业是经过自己分析的,文书是经过自己思考的,考试是自己能力的表达。总而言之,我希望我的学生真正的学到东西,在新的教育理念下学习和长大。我经常对他们说:留学的整个过程本身就是最好的大学。 
 
Q:目前国内留学机构是怎么样的一个状况?您当初给金果树定位“高端留学”,是出于什么考虑?

A:留学机构总体上鱼龙混杂。没有责任感的从业者毁掉了整个行业的好口碑和好名声。为了做一个真正的留学预备中心,金果树留学做了好多真正有价值的事,我们的每一个文书老师都是来自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大学等一流院校,我们的整个服务流程都是精益求精的,我们的服务团队是经验丰富的,当然这也最终导致较高的成本,也导致我们的服务价格攀升。最终导致“高端留学”这个定位。
所以这样说来,高端其实是个复合词,一面是高端精品服务,另外一面意味着消费者要付出更多的金钱来购买这些服务。当然,除了最开始的申请中的高端项目之外,我们也开始提供一部分Low Cost项目,让服务的成本降下来,让更多孩子享受我们的优质服务。
 
Q:与国内几大知名的留学机构相比,金果树属于年轻的、小型的留学机构,您认为你们的核心优势在哪里?

A:我们的核心优势就是摆脱了传统留学中介的运作思路。一些传统的大型中介公司,当他们填鸭式讲授知识的时候,他们是权威人士;然后当他们替代学生完成申请的时候,他们就变成了保姆,这些奇怪的教育角色对学生来说,都是有危害的。
在金果树,我们并不服务大规模的学生群体,所以我们能够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更多有品位的,更侧重沟通和交流的课堂和讲授模式。我们相信,金果树的学生一定比大型中介和教育机构的学生拥有更好的教育体验。我们的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能够自己操作,他们自己有权利做决策,决定自己留学过程中的所有细节。
 
Q:美国留学与其他国家的留学有什么不同?您认为成功申请美国名校的关键在哪里?
A:美国留学确实更难操作一些。尤其是名校申请,更难,文书数量多,对学生个性和性格要求高,对学生活动和课外活动要求高,对学生综合能力要求高,总之就是各种高要求。所以善于挖掘和发现申请者的特质,是留学申请中的关键环节。
美国名校申请的关键因素有两个:首先是学生不断提升的素质和能力,另外一个就是老师准确的把握和引导。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就是一个团队,这是个基本的心理基础,如果学生不能信任老师,老师也觉得学生不值得培养,那么这个团队注定是要失败的。所以在新型的中介关系中,学会形成团队氛围,相互尊重和理解,相互依赖和沟通,是成功申请的前提。
 
Q:能分享一两个您印象特别深刻的学生案例吗?
A: 我的学生G,是个爱数学的孩子。来到金果树留学的时候,对我们说,他不想要再不断地重复考SAT了。那时候他的SAT成绩只有2090,但是他的目标院校却是MIT. 他说他希望花更多时间在数学的探索和研究上。我们觉得他做的对,因为他要去学数学,不是去学英文。但是整个MIT的申请过程中最让我们担心的部分,就是他怎样证明自己的英文在MIT是没有问题的,能够足够应付强压学习。所以我们在文书和面试环节做了很多准备,外教给了他很大帮助,让他无论在文书环节还是在最后的面试中,都表现优异。随后在托福和SAT都不算高的情况下被MIT录取。
另外一个学生M是被纽约大学录取的学生。她来我们这里的时候,希望申请Cornell的,但是我们看了她的成绩,对她说:你这个分数申请Cornell失败几率大,如果重新选择一所ED学校,你会选择哪一所?她说第二选择就是New York University. 我对她说,这个机会很大。她后来综合考虑了老师们的建议,最后ED申了New York University, 并且被成功录取。后来她自己说:觉得当初能够成功申请到New York University, 是个幸运的过程,因为信任了老师的建议,也考虑了自己的成功几率。
所以申请就是这样,一方面是学生的期待和现状,一方面是老师的规划和指导,缺一不可。永远记住:我们就是一个团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