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短期日本留学(游学)
来源:     2007-9-10 17:31:00
 
面积有三十七万七千七百多平方公里的日本,近年来因“日剧”的发烧及“流行Shoping”的绝佳地点,迅速的成为旅行的一大胜地。除了英美等英语系国家,到日本游学现在也成为一大趋势!

  更多想送孩子去日本留学的父母则更希望通过短期日本留学即游学的方式,提前了解日本的文化和教育,所以近年来许多国内中小学生在假期前往日本进行短期的留学,但唯一的缺点是生日本生活费稍高。特别是东京,因为位于日本的一大重心地点,生活费、消费也因此较其它的城市高出许多,但如果您热爱日本的风情万种,那这一点小投资是必须的了。

  下面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个解答:

  长期及短期留学的如何区分?

  一、长期留学:若学习期间将超过3个月,就要以正规学生资格申请签证(半年或一年期),一般通称为留学。

  二、短期留学:若学习期间少于3个月(90天),只要短期滞在(观光)签证即可入境日本,一般称为短期留学。

  日本短期留学(游学)最长可以停留多久?

  短期语学研修的课程有从2周至12周不等,但因为使用短期滞在资格(观光签证)入境日本,因此以不超过90天为原则.

  短期留学(游学)的总类及参加对象?

  一、课程设计主要分成以“学习为主”及“游与学并重”的两大类型。

  二、前者大多采旁听生与正规生班级一同上课方式,每天上课4小时左右。

  三、后者则较着重日本文化体验而日语教学为辅,让学生可以在轻松自然的环境下学习日语。此类型课程一般会安排学员参观日本的风景名胜或文化地区及日本文化的体验活动(茶道、穿和服...等)。

  四、不过,短期课程并不适合完全没有学过日语的人参加,最适合日语初学者参加,因为可以一面学习语言,又可实际体验日本文化,可谓是一举两得。

  短期留学(游学)行程的住宿如何安排?

  一、一般学校招收短期游学的学校会在确保学生住宿没有问题的条件下才安排课(行)程。

  二、住宿分为自己拥有的学生宿舍、特约的学生会馆或安排HomeStay(寄宿家庭)等三种。

  短期滞在(观光)签证如何办理?

  一、使用“短期滞在签证”即可,申请签证可以直接到日本交流协会申请或请旅行社代理送件。

  ※由旅行社代送件时需要的文档:1.护照正本(需签名)、2.身分证正反面复印件、3.二吋彩色照片1张。

  二、在入境日本时,应注意在入境卡上目的写“短期语学研修”,住宿处写学校地址即可。有时移民局官员会要求出示“入学许可”,所以“入学许可”和课程内容等数据最好放随身行李内。三、另外,必须注意的是短期滞在资格的签证几乎不可能在日本当地获得延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