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殷商文化震撼北京游学师生
来源:     2007-8-9 18:00:00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游学团”的师生开始了在安阳的游学活动。该校已计划将安阳确定为省外教育基地,每年定期组织初、高中学生来此游学。
    “看到博物馆里神奇的甲骨文、精美的青铜器和城市合理科学的规划,我真是感到特别的震憾!”虽然来安阳之前,“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校园行”的系统介绍已经让他对神奇的殷墟有了心理准备,但在参观过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后,这位来自北京的高一学生高晟一再用“震撼”来形容他的心情。
    7月28日下午,13辆大巴车载着“北京市陈经纶中学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游学团”的600余名师生到安阳,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游学活动。在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的殷墟博物馆内,伴着导游的讲解,学生们不停地记着笔记,并不时提问。自以为对甲骨文颇为了解的尚嶶,在听完导游的讲解后,颇有感触地说,安阳不愧为中国的文字之根,亲眼看到了甲骨文、看到了古代的先进文化,才觉得自己对历史了解的太浅。
    据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副校长朱洪秋介绍,“人生远足营”是学校的特色教育,会定期组织学生到各地游学,让学生在游学的过程中学习成长。安阳既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又有人工天河红旗渠,文化和精神兼营而有之,因此,学校已经计划将安阳确定为省外教育基地,每年定期组织初、高中学生来安阳游学。朱洪秋说,此次安阳之行共计5天,在此期间,学生们将到岳飞庙、羑里城、红旗渠等地游学,并将走进石板岩乡的农家,深入挖掘体验红旗渠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