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去年火暴今天遇冷 学生暑期爱"游学"不再爱"修学"
来源:     2007-8-9 17:55:00
 
        往年暑期火爆的修学游今年惨淡收场,目前暑期已经过半,各种修学游报名宣告结束,但市场上的修学游产品却遭到冷遇。与此相对应的是,“游学团”、“亲子团”出现“井喷”。

  “修学游”徒有虚名 旅行社放弃

  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表示,以往暑期学生游很多都是参加学校组织的纯“修学”团,而今年学生出游很多却倾向于选择普通的“游学”线路。

  一些参加过旅行社“修学团”的学生及家长都反映,标榜着“修学团”的旅游线路只不过是在普通旅游行程中加入参观当地高校、入住当地民宅等元素,其余的日程与常规旅游线路的安排基本无异,但价格却往往要高出行程、规模相当的常规旅游团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相比之下,“游学团”虽然没有冠冕堂皇的行头,但行程安排则更灵活多样,学生在旅途过程中自由行走,体验当地民风。对于尚无经济能力的学生来说,三两知己一起相聚去“游学”、“采风”也是普通家庭都能负担得起的。因此,近年来,“游学”线路都受到许多学生的欢迎,而“修学游”却越来越无噱头。

  “游学”火爆 学生爱全家出游

  与修学游遇冷相对应的是,全家一起出游的游学团却非常受宠,如“日本本州6天暑假游乐团”、“韩国首尔济州5天暑假游乐团”、“澳大利亚观鲸海洋亲子7天之旅”、“澳大利亚外堡礁悉尼王牌景点亲子8天之旅”和“新加坡海陆空4天联游”、“泰国暑期合家欢6天”等亲子团都是团团爆满。

  旅行社表示,学生不选择修学游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如果让学生参加“修学游”单独出游,家长一般都不放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