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想出国留学签糊涂协议 欲走捷径失重金
来源:     2007-7-24 18:27:00
 

         付先生本想走捷径出国为自己求职添加砝码,不料通过中介办理相关手续后,却发现那根本不是自己所期望的情景,自己付出的800英镑服务费至今讨还未果,于是向本报投诉。
  今年年初,付先生打算赴英国读一年研究生,然后回国找一份更理想的工作。但他雅思5.0的成绩,无法达到英国皇家霍洛威大学最低6.5的研究生入学要求,付先生希望走捷径,不用通过英语考试,通过中介申请到无条件入学。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上海某教育投资公司的张女士。
  付先生称,当时张女士告诉他,自己的公司与英国很多大学有联合办学的合作项目,可以申请无英语条件入学,不需要读预科,公司可以为付先生申请到英国皇家霍洛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使其2007年9月份正式入学读书。付先生支付给张女士申请手续费和劳务费等共计800英镑,约合人民币1.2万元,并签订了协议。
  但是,书面协议中并没有写明申请的大学的具体名称,也没有写明违约后的赔偿事宜,具体的事情都是口头协定。
  今年5月付先生被通知事情办好了,但他发现所谓的录取通知书根本不是皇家霍洛威大学的,而是英国一所社会语言学校。
  张女士称,只要两个月的语言培训合格就能顺利地进入皇家霍洛威大学。但付先生认为,该结果与协议相违背,要求张女士退还800英镑费用。
  昨天,张女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自己是以朋友的名义帮付先生的,并没有承诺付先生可以完全无条件入学,现在付先生在该大学已有注册号,他的录取通知书都在自己那里,他只要能够通过语言学校的考试就能进入大学就读。
  张女士同时投诉,付先生为此事一晚上打了她30多个电话,发了100多条短信,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对付先生的要求,她坚决不同意。
  记者从上海一家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一般留学英国都需要雅思或托福成绩,如果无英语条件申请留学,也需通过申请学校的内部测试。
  业内人士提醒大家,目前,很多年轻人选择出国深造,在出国前一定要向专业部门咨询清楚各项事宜,将承诺事宜以书面协议形式记录,避免日后发生纠纷双方各执一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