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提醒:出国留学切忌操之过急
来源:     2007-7-24 18:27:00
 
        上周二、周三,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的两名“海归”因为涉嫌“伪造假证件”而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博士透露,最近三周里,已有4起类似的事情发生。查处的假证件中,有假文凭、假成绩单、假回国证明,甚至还包括假的工作派遣证书等。由于各种各样的诱因,这些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没有能够如期完成学习任务,为了对父母有个交待,才不得不以造假的方式,企图蒙混过关。
    对此,资深出国留学顾问、嘉华世达总经理马玉娥女士表示,导致留学不成功的因素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父母包办代替。有些家长在孩子出国读书的问题上一厢情愿,不顾及孩子的意愿、兴趣爱好。比如说,有的孩子并不属于研究型人才,但家长却视而不见,结果孩子对所学专业根本没有兴趣,或是能力确实达不到专业的要求,不得不中途退学。二是操之过急。以今年为例,目前申请留学的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因为高考成绩不够理想,与第一志愿无缘而突然转向留学的,还有一部分师范类毕业生为了逃避10年工作合同也临时选择了留学。这两类学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没有经过慎重的考虑。姑且不论其本人是否适合出国留学,仓促间选择的国家、学校和专业可能也会存在着不少隐患。同时,她也建议,为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学生如果选择通过中介机构办理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特别是那些“零投诉、零违规、零事故、零漏洞”的留学咨询机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