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游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0位老总赴曲阜游学 身穿古代学士服向孔子行礼
来源:     2007-11-11 15:01:00
 


老总们身穿古代学士服,在孔庙前留影。

 

  课堂上和教授一起研习“仁义礼智信”,课堂外亲赴儒学圣地,亲身感悟儒家文化。复旦人文智慧课堂30位学员最近集体赴孔子的故乡曲阜游学,他们身穿中国古代学士服,头戴学士帽,向孔子行拜师礼,一边游学一边增加国学的积累。

  在国学文化地边游边学是复旦人文智慧课堂的课程之一,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郑召利教授看来,专注于传播人文精神和国学智慧是复旦开设人文智慧课堂的宗旨之一,学员不仅在课堂里学习,还实地考察,多角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曲阜游学团4天的游学活动内容丰富,30位学员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郑召利教授和徐洪兴教授带队,在相传为当年孔子讲学的古老孔庙中的杏坛前,身穿中国古代学士服,头戴学士帽,逐一向孔子行拜师礼。

  不少学员表示,这绝对是一趟接受儒家文化熏陶的旅程。学员们的最大感悟是“儒家思想已经深入我们的思维与生活!”复旦人文智慧课堂曲阜游学团学员之一的上海电力市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博认为,自己学工科出身,工作以后一直担任技术工作,很少有机会接触人文方面的知识,这次来了曲阜以后,孔子和孟子的道德和思想让他对人生意义有了更多的思考。

  一位在北京谈生意的学员为了参加此次活动,还把手头的生意放下,连夜驱车6个多小时赶到曲阜与游学团汇合,凌晨才赶到酒店,第二天最早起床。

  复旦徐洪兴教授认为,曲阜游学实际上是寻根。让更多学员感受孔孟之乡的文化氛围,不仅有助于学员开阔视野、升华思想、触动心灵,更加深了学员之间的理解与沟通,意义深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