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放弃国内名校选择出国留学
来源:     2009-9-17 11:44:00
 
 当北京师范大学2009年新生正忙着入学时,今年被北京师范大学传播学专业录取的学生曹丽雯,却在近日和几名同学一起踏上了赴美之路,要到美国的高校完成4年大学学业。记者了解到,在我省今年的高考考生中,也有像曹丽雯一样的学生,被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后,最终放弃报到,选择到国外高校就读。

  ■现状

  考生放弃国内名校青睐出国留学

  江西省教育出国留学中心留学一部主管丁群告诉记者,今年曹丽雯在提前本科批次被有中国师范类院校“第一校”之称的北京师范大学录取。但曹丽雯却在香港又参加了美国的SAT考试(相当于美国的高考)以及TOEFL考试,并最终于今年9月被美国顶尖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的工业工程专业录取。

  一开始,曹丽雯的父母并不支持女儿出国留学,家人认为北京师范大学也是一所国内名校,而且北京求学的环境和气氛非常好,尤其是对女儿孤身一人在国外的安全及健康担忧。而曹丽雯一心想走出国门寻求更丰富多彩的人生,最终在她的坚持下还是决定出国留学。

  今年我省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最多

  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出国留学中心获悉,今年我省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人数达到近年来最高。

  丁群介绍,南昌考生肖铭今年被南开大学录取,同时也收到了来自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该校在全球排名前20位。左思右想之后,肖铭最终选择前往英国留学。此外,还有不少被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后放弃报到,最终到该中心办理出国留学的学生。

  ■分析

  考生求学选择越来越多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部分老师及家长。在受访者中,不少家长认为,对于国内著名高校,学生似乎从来都只有拼命追逐的份,更不用说录取了还会选择放弃?这种现象的增多说明学生的选择机会越来越多了。

  国内名校面临“被选择”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后,放弃报到而选择出国留学这样的现象目前还并不普遍。

  该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我省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呈现递增态势,而学生申请国外高校时,都是有多手准备,在美国,即使名校也不能保证学生100%的报到率。在中国,随着学生升学选择权的增多,意味着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名校面临“被选择”的可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