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无锡集聚海归领军型人才 推动科技产业城建设
来源:     2009-8-20 11:24:00
 
 今年(2009年)上半年无锡市“530”计划项目路演暨签约活动8月12日结束。77个A类项目签约落户,其中江阴5个、宜兴4个、锡山8个、惠山7个、滨湖24个、崇安1个、北塘4个、新区24个。注册总资本折合人民币超过7亿,团队资金约占40%左右,达到3亿,无形资产占注册总资本近四分之一。

  参加此次集中签约的77名领军型海外归国创业人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制造业、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市场前景。签约的“530”创业人才纷纷表示,要借助无锡的天时、地利、人和,安下心、扎下根,努力为无锡的经济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留学英国的李明杰在这次的签约仪式上实现回家乡创业的愿望,他的弧焊机器人项目已完成初步研发,进入中试阶段。除了思乡情切外,无锡较好的机械生产基础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良机更令他坚定了回家创业的信心。

  沈玉伟已在国外学习工作了20多年,在加拿大时,外交部科技司一位领导的讲座上专门提到了无锡的“530”计划,通过讲座他了解到无锡针对海外归国创业人才推出的扶持政策,在上网浏览一番后,他拿起电话联系了旺庄科技创业园,并最终落户于该园区。项目洽谈时,风险投资方主动谈到今后资本退出的问题,这令沈玉伟颇感意外,但同时也感受到了无锡市不逐一时之利,扶持企业长远发展的博大胸怀。

  此次“530”计划洽谈首次增加了路演环节,提供了一个供项目方与对接方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机会,项目带头人与团队成员通过对专利掌握情况、项目前景预期、前期资金投入、个人情况等多个方面的详细说明,使各市(县)区、创业园区的对接人员能够直观的、全面的了解所需情况。参与路演的专家与各职能部门也对项目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促进了洽谈签约的顺利进行。

  今年第一批次“530”计划申报项目达812个,较去年增长了近一倍,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最终有439个项目入围,推荐A类项目79个,B类项目98个,C类项目262个。A类项目完成路演和签约后,B、C类项目由各市(县)区自行组织路演及洽谈签约。按计划,11月30日之前,A类、B类、C类项目将完成公司(企业)注册登记工作。各项配套的初期启动资金、风险投资亦将陆续到位,又一批海归领军型人才汇聚无锡,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展翅欲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