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国留学走向大众化
来源:     2009-7-23 11:10:00
 
   高考刚刚落幕,对于未来的去向,不少新想法取代了往年的“复读”、“就业”等选择:“我刚进一本线,选不好学校,我想出国读书”,“高考后想出国留学的请进来”。最近,在高考帖吧里,出国留学成为大家的热门话题,仅在百度的“高考帖吧”,关于出国留学的帖子有近4000个,跟帖数达11800篇。 

    留学咨询量今年涨了50% 

    记者从吉林市的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今年出国留学咨询量陡然增加,报名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记者在吉林市一家知名复读学校的招生点,看到冷清地守着咨询电话的招生老师,他说今年相比以往复读人数锐减,主要原因在于明年高考将采用新课标考试,复读的成本太高。 

    从接受采访的学生和家长中了解到,对于高考失意后复读还是留学的选择,大家都表示如果经济条件许可会选择后者。家住船营区的小许今年理科考了432分,但是他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他说:“我的成绩肯定不能上我理想中的大学,但是我也不想再去复读了。我想出国接受教育,选学好的专业。”小许的父亲说:“虽然留学费用确实贵了点,但为了儿子的前程,我们拼了命也得为他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条件。”最近小许正忙于准备托福考试,打算申请入读德国高校。 

    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吉林分支机构经理也有同样的感慨:“高考前,来我们这里咨询出国留学的家长和学生就很多了,进入7月以来,咨询的人就更多了。”他说,过去,很多人觉得只有高考失利的孩子才去留学,但是现在有很多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都有出国冲刺全球百强名校的打算。而成绩稍低的学生,只要经过正确的规划设计,完全有机会进入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众多名校。 

    留学性价比大家最关心 

    当出国留学成为一种“平民”消费时,大家最关心留学的性价比。烟台建文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鲁峰建议,工薪家庭可多关注以下两条高性价比留学路线,比如韩国和日本等国家可享受高奖学金教育,另外这两个国家在高薪就业方面比较有优势,同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此时去留学消费最低,而毕业后恰逢经济复苏的高速增长期,拥有留学背景的专业人才很有竞争力。 

    据了解,国外院校录取体制较为灵活,目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私立院校)、荷兰、爱尔兰等国大学都无需学生提供高考成绩;而法国公立大学、德国、新加坡公立院校虽需学生提供高考成绩,但和国内高考志愿填报并不冲突。目前仍心系国内大学,但又担心考不上理想大学的学生,不妨国内、国外两套方案准备,既保障了升学零风险,又能获得更多升学选择。当然,国外大学秋季开学临近,越来越多的大学截止了招生申请,学生也需加紧展开留学准备,多耽搁一天,就可能要多等上一年才能成行。 

    出国留学不要盲目跟风 

    留学专家表示,在高考出国上,存在一些家长盲目跟风的现象。这股留学“热”多少有些“虚热”,有必要给它降降温。他们强调,选择留学一定要谨慎行事,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可以根据本人的人生理想及未来职业规划、学习基础和潜力、个性特点及家庭经济情况,把国内学校和国外学校均作为选择目标,并通过科学规划,理智确定最适合自己的学校。这种做法在目前全球教育一体化的背景下是完全可行的,而且会对学生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要让出国留学这个选择真正地优化起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