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出国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孩子适宜出国读高中吗
来源:     2009-4-30 9:30:00
 
 中考填报志愿临近,正当许多家长和学生发愁如何选报重点高中时,有的家庭则把视线投向了国外高中。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出国留学看作另一条出路,到国外读高中也成为留学的“新时尚”。

  ——小留学生人群渐成主力

  今年,澳大利亚等留学热门国家相继“放松”签证政策,留学人数进一步增多,申请海外读高中的“小留学生”人数也迅速增长。

  “以往,赴海外留学的初高中生占办理出国总人数的比例不足10%,从去年开始,出国的初中生、高中生有了明显增长,占到总人数的两到三成,今年‘低龄留学生’的增幅更是惊人,出国读高中人数成倍增长,大多选择的是美、英、加、澳、新等热门国家”, 武广一家留学机构负责人介绍。某外语培训学校招生咨询员王小姐告诉记者,目前参加语言培训的初、高中生人数也有较大提高,增幅比例达到30%。

  “许多家长提早规划孩子教育的意识增强,希望孩子尽早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为报考世界一流大学做准备”,留学专家分析,低龄留学热潮的兴起,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的刺激:家长信赖国外教育质量、家长对孩子培养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汇率变化带来的留学费用降低。

  ——多大适宜出国留学?

  年龄太小自理能力不强,年龄太大学语言又很吃力,究竟什么时候出国比较好?许多家长为此非常迷茫。

  据了解,不少家长送孩子到国外读初高中是希望“早去早适应”,认为孩子年龄越小,适应能力越强,学习压力相对不大,可更快提高语言水平和融入国外生活环境。早点出国申请学校相对容易,也不用参加语言考试。还有的认为,提前过去读高中,毕业后就可以直接申请读本科,学习时间相对缩短。

  不过,也有些学生和家长对低龄留学持反对意见。私营企业主张先生说,他的朋友中有很早就送孩子去留学的,家境都很富裕,结果孩子过去后,对学习并不很上心。有数据显示,国外教育对中学生自觉程度要求高,不能适应的小留学生很容易放任自流。

  专家认为,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低龄留学,学生和家长一定要结合家里的经济条件、学生的适应能力、独立能力综合考虑,出国前也应接受英语强化训练和跨文化培训,提前做好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