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成功案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赴澳留学三大途径任你选
来源:城市商报      2009-8-6 11:17:00
 
 澳大利亚以其优良的教育质量、清新的自然环境以及和谐的社会环境,每年吸引众多的学生赴澳留学。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移民也是一部分学生留学澳大利亚的重要原因。苏州市因私出国服务中心专家指出,高考后,学生申请澳大利亚留学,需要根据高考成绩、语言能力、家庭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课程,制订合理的留学计划。一般而言,高考生留学澳大利亚主要有三种途径。

  读预科入名校

  预科是入读澳大利亚一流大学的“捷径”,目前澳大利亚的名牌大学如澳洲“八大校”(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阿德雷德大学)一般都要求学生在完成8个月至1年的预科课程后才可以入读本科一年级。这是因为中、澳教育体制不同,澳洲的学生在高中阶段就已经开始接触大学课程,读预科可以顺利完成中、澳高中阶段的对接,缓解学生因为教学内容差异带来的学习压力。一般来说,大学有自己比较固定的预科学院,但是如果学生在完成了A大学的预科后要转到B大学,也是可以的,只是存在再申请的程序。

  “申请名校预科,然后升读其本科课程。一般要用四年或五年的时间完成学业。”因私中心留学专家指出:“学生攻读大学预科的话,一般要求雅思5.5分。如果语言成绩没有达到的话,要在今年10月先读语言班,明年2月再读预科及本科。 ”

  快捷课程直升大二

  高考后,学生也可不读预科,而是申请快捷文凭课程,完成该课程后可直升大学二年级就读。以澳洲八大名校之一的阿德雷德大学为例,成绩优秀的高三毕业生,雅思成绩在5.5分及以上,就可参加该校的“1+2”学位转换课程(即读一年文凭课程再读大二),只需要三年或四年就可以获得本科学位,比同龄人节省了一年的时间。快捷课程的优点是节省时间和学费。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注册阿德雷德大学的预科或学位转移课程,就会为学生预留该校的本科名额,学生就读快捷文凭课程期间与本科学生一起享用图书馆、指导中心等资源和设施。

  因私出国服务中心专家提醒大家,由于快捷课程要求较高,此课程适合那些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同时心理素质较好,能承受一定学习压力的同学就读。

  凭高考成绩申请

  目前,澳洲有十几所高校开始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接受高考成绩在二本A线以上的中国学生直接入读本科课程。这一途径适合英语成绩优异且平时成绩中上等的学生,因为这些院校对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大一的学生雅思要求较高,起码达到6分—6.5分。推荐学校:工科见长的西澳大学,高中毕业生以高考和雅思成绩申请本科,该校为此类学生提供丰厚奖学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