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成功案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市场受热捧留学大战升级 今年成留学高峰年
来源:龙虎网     2009-3-12 9:14:00
 
    从启德教育的国际教育联展到朗阁国际留学盛典,再到加成春季国际教育巡展,今年南京春季国际教育展已经隆重登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巨大的留学市场受到世界关注。记者发现,参加今年国际教育展的海外院校,在数量与质量都比往年大有提高。

  由启德教育主办的国际教育联展已于3月5日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有来自6个国家的逾70所知名院校参展,其中不少院校提供“带薪实习”的课程院校供中国学生申请。此外,本次展会还安排了多场留学讲座,学生和家长不但可以免费听讲座,并可向资深留学专家咨询留学及职业规划。

  而3月8日举行的朗阁国际留学盛典,共汇聚了15个国家的70多所院校,悉尼大学、华威大学等一大批著名高校参展,美、澳的情况更是火爆,据主办方保守估计约有1000人次以上的观众参会,一个半小时内共有20多人接到offor。亦于3月8日举行的加成春季国际教育巡展,不但参展院校提供奖学金,各大城市同步名校视频面试,缩短了申请周期,甚至有银行进行现场汇率转换,实现了一条龙服务。

 记者得知,以上的展会中,不但部分大学由校长亲自出马,各国领事馆也纷纷开起讲座报告。“这既能够传递今年各国留学签证等留学最新信息,又能为学生与家长解析留学过程的各类问题。”朗阁国际市场主管张洋表示。

  据悉,艾迪留学、金阳光留学、澳际出国留学、新通国际等留学机构也于近期陆续推出自己的展会。相关人士表示,面对众多展会,留学专家表示,家长和学生在考虑留学时不必为赶一时之利好急于出国,应该理性地考虑它对个人留学的影响及利弊,而不要把它作为是否留学的决定因素。

  本报讯(记者李鸣)2009年很可能会成为我国的留学高峰年。记者了解到,不少应届毕业生想通过到国外“镀金”实现“曲线就业”。而一些职场白领因自身发展,决定留学充电。一些留学专家指出,留学市场升温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因为金融危机背景下留学费用的相应降低;二是因为美、英、加、澳等学校扩大海外留学市场以弥补资金的不足;此外,签证形势的持续乐观,也刺激了更多国人实现“出国留学”梦。

  对此,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袁处长表示,学生在参展前首先对自己要有比较明确的自我评价和人生规划;要了解目标院校背景,想好问题,有针对性发问,带着问题去展会才能有所斩获,侧重点可放在课程设置及入学需要的条件上,另外询问有没有奖学金等;千万不要听信学校的一面之词,一点要多角度多方面求证;学校之间也要“货比三家”;他建议家长最好陪同孩子一起参加展会。

  另据了解,我省去年有近6000人自费留学,占到留学总人数的90%,其中有85%是通过中介出国留学。因此,选择正规的外国院校和留学中介成为学生和家长必须面对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