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成功案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迎来小高峰高中学生是主力
来源:绍兴网     2009-2-5 9:22:00
 

春节过后的二三月份,通常是当年仅次于暑期的一个留学高峰。记者昨天走访市区部分留学服务机构发现,前来咨询留学相关事项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这段时间的咨询量比平时增加了约50%。”一家名叫“郎阁国际科友留学”的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说。

高中生是留学主力

据了解,绍兴学生留学以选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英语国家为主,也有一些考生选择留学荷兰、日本、韩国。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我市出国留学人数呈逐年递增的态势,其中,高中毕业后选择到国外读大学的学生占据了绍兴留学市场的60~70%。

在“郎阁国际科友留学”,记者看到除了有几位高中学生和家长在咨询留学事宜外,还有五六个高一、高二的学生正在接受语言培训。“现在绍兴留学市场出现一个新趋势,就是不少优秀的高中学生不仅想留学,还想去海外知名高校就读。他们中不少人提前一两年就开始作准备。”该留学服务机构市场专员蒋妍说。

记者了解到,出国读硕士研究生是我市留学市场的另一主力军。“今年以来明显感到出国读硕士研究生的学生数有所增加。”绍兴市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茹建平分析,出现这一现象大致有以下几个因素。其一,相比国内竞争激烈的考试选拔,国外高校“宽进严出”的申请制,大大降低了我国本科生读研的门槛。面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到国外继续“镀金”深造成为一些临近毕业的大学生的选择。其二,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澳元、英镑等国外货币贬值,使得我国学生的留学成本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如近期到英国、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可降低约三分之一,大大减轻了一些家庭的经济负担。

把握时机 及早准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考生和家长对申请留学所需的时间不大清楚,有的一来咨询就希望服务机构能够在一个月内搞定。事实上,根据所选国家的不同,办妥留学相关事宜通常需要3~4个月,如果学生本身一些条件(如语言)没有达标,所需的时间则更长。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不同国家、院校的开学时间掌握好申请时机是成功出国留学的关键。一般情况下,申请越早被录取的机会越大。要想在今年八九月份赶上国外高校开学,目前是申请的好时机。

对于高三学生而言,由于国外高校并不看重国内的高考成绩,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关注留学信息、强化语言训练、申请出国留学。只要申请成功,七八月就可赴海外高校就读。当然,也可以采取“双保险”的办法,申请留学和准备高考同时进行。对于今年秋季想去海外读研的大学生而言,申请留学的时间最晚不要迟于3月底。

值得一提的是,出国留学专业选择也很重要。当前,我市学生留学多数选择商科类专业。业内人士提醒,相对集中的专业选择并不利于学生回国后的就业。学生要根据自身特点、发展规划作出科学选择,国外许多高校的工科等类别的专业同样值得考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