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成功案例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案例:专家为学生“量身定制”留学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08-9-4 10:31:00
 

  8月29日,华西都市报特邀留学专家,针对不同读者的需求,分别设计留学方案。

  A 高中留学加拿大

  学生情况

  姓 名:赵兵(化名)

  年 龄:17岁

  学 校:双流中学高二在读

  学习成绩:英语成绩较好(无语言考试成绩),其它成绩中等。

  性格爱好:比较活泼,喜欢音乐、体育

  星 座:射手

  留学意向:想留学加拿大,不知道是现在就留学还是高中毕业以后留学,希望得到留学费用、时间安排方面的建议,还希望有好的学校和专业推荐。

  定制方案

  雅高出国VICKY:

  推荐赵兵就读加拿大公立院校。加拿大公立中学和大学的费用差别不大,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一年约16万-18万人民币。高二在读学生的选择范围很广:选择一、立刻申请公立高中(如埃德蒙顿公立中学),与加拿大本地的高中生一起读高中课程,取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和加拿大的高中毕业生一起申请本地大学。选择二、申请加拿大大学开设的预科课程,推荐西蒙非沙大学和曼尼托巴大学国际学院的预科课程,这两个预科课程均由大学自行开发,教学地点在大学校园内,与大学共用教学及生活设施,对学生将来适应大学的教学和生活很有帮助。

  如果赵兵想高中毕业以后再去加拿大留学,申请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顶尖大学需提供非常优秀的TOEFL或IELTS成绩,同时高考成绩要好,才有可能被录取,否则还是要先读大学预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本校的预科就是专门为国际学生设立的适应大学生活并提高英文和学习能力的课程。

  学生在加拿大大学毕业后,就业非常方便。就读两年以上课程的中国学生,可在加拿大居留三年,以供其寻找就业机会和适应加拿大的职业生活。

  B 大专留学深造硕士

  学生情况

  姓 名:孙强(化名)

  年 龄:21岁

  学 校:四川外语学院外事管理专业(专科)

  学习成绩:英语成绩较好,但无语言考试成绩

  性格爱好:开朗健康,喜欢体育、社交活动

  星 座:双鱼座

  留学意向:希望毕业以后直接到国外继续深造,因家庭经济原因希望留学的总费用控制在30万人民币以内。

  定制方案

  楷博教育周薇薇:

  综合比较分析目前的主流留学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以及学生的学术背景及家庭经济因素,推荐学生通过专升硕的形式到英国攻读授课式的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孙强目前的学术背景仅为中国三年制大专,无法直接进入国外大学攻读硕士课程,硕士预科课程是必选的。加之学生对于总体花费的考虑,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硕士课程的学制为一年半至两年,费用比英国一年硕士学制高,因而推荐学生通过硕士预科课程前往英国攻读硕士,既节约时间又节约费用,文凭含金量较高。

  学生如果直接到国外读硕士预科课程,优势是语言环境更好,但劣势也不少,如费用高、选择面窄;如果在国内就读预科课程,优势是节省费用,选择面广,劣势是个别的预科课程有可能在教学质量上把控不严。建议孙强综合考虑自己的学术背景和家庭经济实力,选择国外就读或国内就读。

  专业选择方面,孙强应把大学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进行选择。就孙强目前所学的外事管理专业而言,预科课程毕业以后可选择的专业范围是商科管理类,目前热门及就业前景比较看好的有会展管理、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学生可以根据将来自己想要从事的职业合理选择。

  C 高中留学澳大利亚

  学生情况

  姓 名:张惠(化名)

  年 龄:17岁

  学 校:成都市某重点中学高二学生

  学习成绩:英语较好,但无语言考试成绩。

  性格爱好:在班上担任文艺委员,比较活泼,喜欢音乐和美术

  星 座:双子座

  留学意向:想留学澳洲,希望专家给出学校和专业选择的建议,并想了解留学费用及现在应该做哪些准备。

  定制方案

  新通星华出国李莉:

  目前澳洲的汇率相当理想,为1(澳元)比5.93(人民币)左右;同时澳洲移民局从9月1日起降低中国学生申请澳洲留学的语言和资金要求。

  根据该学生的具体情况和背景,可以考虑的方案有如下几种:

  方案一、名校预科。澳大利亚有36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中不乏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我国高中学生要先读预科,然后再进入3年左右的专业本科课程,一共4年获得学位,总花费约80万人民币。高二以上学生都可以申请预科,IELTS只需要4.5分,提供担保金22万左右。

  方案二、快捷本科课程。针对国内高中毕业成绩较好的学生,澳洲大学还提供一种快捷本科课程——首先根据学生兴趣进入大学一年级文凭课程,主要分类为商科、计算机、大众传媒、人文社科等领域。学生顺利完成大学第一年8门专门课程后,可直接升入专业课程的学习,完成剩下的两年本科专业课程后,一共三年就可获得学位,总花费为55万人民币左右。这类大学可以考虑申请麦考瑞大学、卧龙岗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等。针对中国孩子的入学要求是:高中毕业,高中三年主课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分(百分制),IELTS6.0分。提供的担保资金为人民币55万左右。

  方案三、TAFE快速移民课程。此类课程是澳洲联邦政府根据就业缺口需要而专门为本地人设置的高等职业技能学历课程,一般为2年左右。对留学生来说,完成此类课程后不仅可以在当地快速就业,还可以满足快速移民获得绿卡的要求,因为所学的专业大多都是澳洲十分紧缺的移民类专业,如护理、教育、翻译与口译、汽车工程、社区福利、会计、牙科技师、西厨面点、机械技术等,最为难得的是很多专业都可以通过学分转移的方式进入综合大学本科阶段课程学习,从而最终获得本科学位。该方案只需要提供两年的经济担保大约人民币35万左右。TAFE课程的入学要求是高中毕业,IELTS5.5。

  确定好留学方案后,学生就要开始IELTS学习了,争取在2009年年初获得第一次IELTS成绩;同时家长也要根据方案来准备资金。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可以直接存款担保,最好在今年11月前将所需资金存入银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