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校长率团赴美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
来源:清华大学     2009-3-25 9:01:00
 

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待会,介绍国家“千人计划”有关政策

 
3月12-18日,为贯彻落实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千人计划”),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副校长陈旭率团赴美国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
 
3月13日,代表团访问了伯克利加州大学,与该校签订了教育扶贫合作协议,进一步探讨了关于开展清华-伯克利全球技术创业教育项目合作的建议,以及清华-伯克利信息联合中心的进展情况,商谈了本年内将举办的伯克利-清华周的有关事宜。
 
3月14日和15日,代表团分别在旧金山和波士顿举行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待会,介绍国家“千人计划”的有关政策、清华大学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工作。在美期间,代表团先后会见了来自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MIT、哈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普林斯顿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学者,充分交流了回国工作的有关事宜,并与一些有学术发展潜力的海外青年人才进行了交流,积极吸引他们回国来校工作。
 
代表团还在旧金山、波士顿和纽约举行了三场较大规模的校友活动,共计有近500位各级校友踊跃参加。顾秉林校长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广大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创新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及百年校庆的筹备情况,阐述了有关清华大学如何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办学理念和如何看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大家关心的话题。
 
期间,顾秉林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会见了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席麦戈文先生、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先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等。

(http://www.ebiotrade.com/)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