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香港高校校长对话盖茨:如何培养人才
来源:新浪科技     2008-8-13 10:03:00
 
     在香港举行的微软亚洲研究院十年创新论坛上,比尔盖茨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教授、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就如何培养人才进行对话,盖茨指出,把创新想法放到市场中,将能够促进人才发展。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在现场向各高校校长及盖茨提问:“香港政府计划把香港发展成为区域教育枢纽,面对下一个十年如何培养世界级人才?”随后,他在现场开起了盖茨的玩笑,称“盖茨年轻时候没读好书,就最后回答吧。”

首先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刘遵义发言,他称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教育学生如何自己去学习,如何自己做研究。而香港科技大学朱经武则笑称,教学生第一件事就不要学习盖茨退学。“你要改变世界,不代表你需要停学。”

盖茨则以绅士般的微笑接纳了这些玩笑,他也强调,并不建议大学生都学习自己。他指出,美国之所以强大是由于不仅有好的大学,这些大学与美国的公司还有紧密的联系,将创新的想法放到市场中,是很好的例子,也有利于促进人才发展。

“如果你要成功,你一定要爱你的行业,你一定要热情。不只是在考试当中取得高分,而是希望可以终生的去继续这个工作。”盖茨最后说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