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宝笃校长考察安丘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
来源:农博网     2008-12-3 10:59:00
 
 11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李宝笃校长率青岛农业大学专家组赴潍坊安丘市考察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情况。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培彬、中共安丘市委书记王继怀会见了李宝笃校长一行。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安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指挥中心、农药兽药配送中心、七里沟标准化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外贸食品检测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安丘市积极探索从源头上保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农场+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新模式,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启动实施了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从源头上抓好种植、养殖环节,彻底解决农产品药残问题,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打破农产品出口技术壁垒,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推动了区域化管理的深入实施。

  李宝笃对安丘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域化建设从根本上确保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了农业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上成功探索出的“安丘模式”经验,很值得借鉴推广。

  双方还就今后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建设过程中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青岛农大合作社学院执行院长李中华博士、合作社学院首席研究员大岛一二教授等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陪同考察的还有,山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姜怀亮,潍坊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星火、章红兵,安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韶华,安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云增忠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