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儿教育专家解读农村民办学前教育现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5-4 8:00:00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平山县两河乡两河村的两所幼儿园因生源问题产生矛盾,一家幼儿园园长用注射器将毒鼠强注射到酸奶中,派人将其和拼音本等物装在一起,于4月24日早晨放到了死亡女童所在幼儿园的上学路上,终致两女童误食死亡。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朱敏表示:“在村一级的幼儿园存在着各种程度的这样一个学位紧张的问题就是我们说的入园难问题。从一个数据里面就能看出来,到了2011年的统计数据,全国的学前三年的毛入园率比2010年增加,但是也仅仅达到62.3%,解释为还有37.7%的小孩儿是不在幼儿园里面的,在幼儿园里面的孩子一共全国的总数是2976万人,接近3千万人。大部分是在农村。农村的幼儿在其中的入园的幼儿总数里面是占得多的。这就说明在农村我们存在着大量的幼儿,而大量的幼当中的话,其中一部分孩子是不能够进入到幼儿园里的。”

    朱敏:“因为农村有很多的小孩不跟父母在一起。父母都到城里打工了这种留守的儿童,这种留守儿童他们是迫切的需要是在幼儿园里面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看护的机会,所以他需要这样一个学位。可是农村实际上我们国家的农村就是分布的地域非常广有的地方又非常紧密。在监管的时候我觉得首先是监管的时候应该有足够的组织机构提供的人力要监管到位,否则的话这个幼儿园就处在失控的状态了。所以的话要有机构、有人力。第二点的话除了有人有机构以外,我们应当制订相应的法律法规,来管理规范这个开办的这些农村幼儿园,除此之外,农村的幼儿园开办对失学的幼儿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那么政府包括国内其他的组织机构,应该给予这些农村幼儿园帮助。比如说他们需要关键的教师队伍这样的培训,提高师资水平,然后提高教育质量,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的话我觉得应该有相应的补贴,让这个幼儿园不能在成本低收费这种水平下运行,如果是这样就会出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