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物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长:将适时公布高考改革方案征求社会意见
来源:     2009-9-11 11:47:00
 

    在今日进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部长周济表示,会在合适的时候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文本再一次公布,接受批评建议,共同讨论。而高考改革方案也是其中一个内容。

 周济指出,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在规划纲要当中,考试和人才选拔的改革是多项改革当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想,高考改革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确实具有很重要的指挥棒的意义。同时,它也是体现教育公平、体现社会公平的非常重要的关键点。所以,我们怎么制定一个既符合教育规律,符合时代特征,同时也符合中国国情的高考改革方案,这确实牵动着大家的心。”周济说。

  周济称,要设计一个比较好的长远的目标,同时要根据中国的国情,设计一个一步一步实现这个目标的改革路线图。既要有利于人才的选拔、人才的培养,有利于素质教育,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又要确保高考的公平。

  周济说,很多同志都很关心高考的改革,因为教育牵涉到千家万户,所以人民群众都关心着改革,也提出了很多改革方案。这些改革方案我们都进行认真的研究、分析,吸取当中合理的部分,形成一个大家都比较满意的改革方案。

  周济表示,在制定规划纲要的过程当中,本着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问计于民、问智于民的原则,所以在今年1月份把规划纲要的制定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得到方方面面的支持。在很短的时间里,网上正式提出的建议有二百多万条。

  周济说:“在合适的时候,将把规划纲要的文本再一次公布,接受群众的批评、建议,大家一起共同讨论,制定一个更好的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的过程当中,高考改革方案也是其中一个内容,相信大家会更加关心,也会帮助我们一起把这个规划制定得更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