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物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2009高考高职高专批次计划招生23802人
来源:     2009-8-14 11:10:00
 
2009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第六次新闻发布
  新闻发言人:海南省考试局 王素英
  (2009年8月13日)

  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现在进行2009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第六次新闻发布。

  专科提前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60所学校一共录取了304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3所学校录取了37人,在理工类招生的5所学校录取了67人,在艺术类招生的55所学校录取了200人。海南省2009年报名参加艺术类的考生共有887人,本科提前批已经录取了414人,本批艺术类的生源实际上才有400多人,而本批的艺术类招生计划共有642个,生源数明显不足计划数。对于本批剩余的艺术类招生计划,多数学校转入到高职专科批继续录取文史或理工类的考生。

  接下来是高职专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参加这个批次录取的学校共有544所,计划招生23802人,占总计划的51%,是招生学校和录取人数最多的一个批次。这个批次的录取,也是实行先填报志愿后根据生源情况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凡没有被录取的各科类考生,可以在15号下午的5:30前,登录我们考试局网站填报志愿。文史、理工、体育及对口招生类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在16号划定并在我们考试局网站公布。

  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工作已经开始,在这里我们提醒考生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考生要按本人报名时选报的报考科类填报在该科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其中:文史类和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理工类的考生可以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体育类的考生既可以填报在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也可以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但考生需要在两个科类的报考界面分别填报志愿,我们在投档时先检索考生的体育类志愿,如果考生在体育类未能投档,则再检索考生的理工类志愿;“对口招生”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列在“对口招生类”专业目录中的学校和专业。少数民族考生还可以填报在文史类和理工类招收民族班的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时下,尽管大学生就业比较困难,但各行各业还是需要具有各种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考生不要认为只有读本科才有前途,其实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量远远大于理论型人才,如果真正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即使是高职专科学校毕业,也是大有用武之地的,今后也将有广阔的就业前景。所以,我们希望还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就读和今后发展的专业。

  第三,参加这个批次录取的考生人数较多,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我们已经在12号提前开通了填报志愿系统,希望考生抓紧时间上网报志愿。考生如果报了志愿后又想修改志愿,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进行修改。

  第四,参加高职专科批录取的学校有500多所,一些学校是近几年才开始招生的,希望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要通过不同的途径对想要报考的学校进行认真、全面、详细的了解,在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性质、办学规模、办学条件等情况后,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选择每一个学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另外,由于不少学校的收费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还要考虑自己的家庭经济承担能力。按照规定,填报志愿工作结束以后,考生是不能够改报志愿的,被录取以后也是不能够申请退档转录到其它学校的。

  第五,高职专科批仍然是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考生不要以为实行平行志愿后就可以喜欢哪所学校就报哪所学校,哪所学校的校名好听就选哪所学校,还是要注意“量体裁衣”,合理定位。往年,在高职专科批录取的普通本科学校的生源好于普通专科学校;普通专科学校的生源好于高职学校;地处大城市的学校生源好于中小城市。

  第六,海南医学院高职专科批在理工类有200个定向计划,定向单位是各市县的163个乡镇卫生院,考生录取后要与定向单位签订《海南省乡镇卫生院定向就业培养协议书》,考生在校就读的学费全免,毕业后需要到定向单位服务8年以上。考生如需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请登录海南医学院招生网查询,或拨打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号码是31350923。

  第七,参加高职专科批录取的本省学校共有14所,招生计划占高职专科批计划总数的40%,考生如果选报本省学校,录取的机会就比较大,请考生加以考虑。

  今天的新闻发布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