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物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华新:高考落榜生投奔技校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2009-7-17 10:53:00
 

 高招尚未结束,已有近50名成绩不佳的高考生走进北京工业技师学院,选择去当“技校生”。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今年面向高考落榜生的14所技校将“扩招”,计划招收2760人,除了学校数增加外,招生人数比去年增两倍,比前年增加了8倍。
  前两天,得知自己高考成绩只有242分的小张深感上大学无望。“干脆为将来找个好工作,选一条更‘实惠’的出路。”经多方打听,小张走进了北京工业技师学院,每年2200元的学费,因为有政府财政补贴,实际自己每年只需掏400元。据该校招生负责人宁林宝介绍,早在高考前已有100余名学生前来登记,到目前有40多名高考落榜生报名交费。预计8月底招生结束时,400人的计划名额肯定能完成甚至突破。

 现在上大学不少学生或是家长,对其的学业方向或是学生的兴趣,似乎已经不再追求那些不可企及的目标,一个全新的取舍的标准,就是毕业之后能否找到工作,就业已经成为不少学生的唯一诉求,因为就业已经是一个刻骨铭心的事情,无法就业已经成为学子高校毕业之后的一块心病,因此现在有些学生在明知道自己的分数,不能在普通高校有一个好的归宿的时候,那么,现在考取技校应该是明智的选择。
  现在的高校毕业生有的为了找到一份安身立命的工作,有不少人就是退而求其次的,就是在降低自己的学历,因为现在社会企业真正需要的学生是实用性的,是能够立即顶起来工作的。现在的技校生还能享受到一些优惠的待遇,那么与其上一个不理想的大学,那倒不如上一个好的技校。据媒体报道北京现在的14所技校全部是高级技校,一般为3年学制,高考落榜生只要持有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通知单等即可报名入学,毕业时可拿高级技工证书,享受大专学历的工资待遇。
  经过两年的试点招生,高考落榜生的表现让技校颇为满意。即将毕业的试点技校生面临就业,与高校毕业生不同,这批学生没走出校园就被直接“抢”入北京现代汽车、奔驰汽车、首钢、SMC等知名企业,预订率高达98%。
  就业在日益成为现实利益考虑到时候,那个认清自己的优势,通过学习技能将来投身社会,展现自己的价值,也许这些失利高考,或是成为高考落榜生的同学,会在技校的使用技术的学习上,找到自己成才之路,而且面对一切企业愿意为这些技校生通过的就业岗位,也许这样的吸引会让求学技校的学生心理更踏实,更加有利于技校生的成长和发展。
  北京技校连续三年对高考落榜生“扩容”,实际上也反映了本市对这一群体人才结构的培养思路。而且一些技校生在入校之处,就已经被一些企业定走,面对这样的利好消息,这些高考落榜生会高高兴兴地去技校,进入属于自己的发展天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