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物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各学科评卷质量控制较好 “三评率”降低
来源:     2009-6-19 9:52:00
 
    记者今天从我省高考评卷场了解到,目前高考评卷工作进展顺利,各学科评卷质量较好,“三评率”比去年有所降低。预计6月20日评卷工作全部结束。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师图书馆内的高考评卷场“探班”。语文学科评卷组副组长苏盛葵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语文学科评卷工作已完成75%左右,评卷质量也控制得比较好。从作文看,最高分已经有59分(满分60分),卷面整洁的作文得分率相对较高。不过还是有少数考生的作文结构和材料有雷同之处,真情实感表达较欠缺,写套话、空话的现象较多,堆砌一些老旧的材料,个性化的写作较少。

  苏盛葵认为,去年作文题目发散性较强,而今年考生在审题立意上比较集中,这或许是造成考生个性化作文较少的一个原因。此外,也可能与复习时有些老师过于强调同一性,忽略了个性有关。这也提醒老师在语文作文教学中,要加强基础和表达能力的训练,不要做一些泛化和模式化的要求。“抄袭作文必须要有范本可查,这些有些雷同的作文可以看成是套作,得分都不会高。”苏盛葵说。

  数学学科评卷组副组长蔡芙蓉认为,今年数学有个别创新型的题型,部分考生阅读理解能力不够,在这道题上失分较多。此外,一些考生的运算能力也较差。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数学总体得分率没有往年高。

  据了解,由于主观题较多、个别题目发散性较强、评分标准不易掌握,目前历史、政治的评卷进度相对较慢。为了保证评卷总体进度,这两学科评卷老师主动提出了晚上加班的要求。而由于试评工作到位,评卷细则掌握较好,目前高考各学科“三评率”比去年有所降低。我省高考主观题实行“双评”,只有两位老师评分超过一定值或一评为零分另一评为非零分时,才会进入“三评”。“三评率”较低意味着评卷质量控制较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