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文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语四六级“刷分”是有钱没处花
来源:南方报网      2009-9-18 11:46:00
 

9月16日的《中国青年报》提到,不少大学生虽然通过了四、六级,但“用人单位都挺看重四、六级成绩”,大学生为追求更高的分数而继续报考,以求“刷新”成绩,甚至有同学扬言“要刷到‘600+’才会金盆洗手。”

不知为何,四六级成绩受到大学生的普遍关注。教辅书店里各种四六级辅导材料、试卷套题堆积如山,四六级考试“刷分”行为给其他学生心里压力,让多少书商乘机获利,更让考试机构大赚一笔。报考费加上购买四六级辅导教材,还有部分学生报辅导班的费用加起来花费不低。为四六级获得高成绩而刷分是有钱没处花。

很多大学生会考试,英语成绩高,四六级证早就弄到手,但是遇到外国人时哑口无言的大有人在,因为如今大学生学的是哑巴英语,很少开口说英语,也缺少学习英语的环境。英语四六级考试拿高分却不能开口说英语的现象大量存在。

四六级成绩在用人单位眼中是否重要不知道,但幸运的是,是否通过四六级早已不与学位证毕业证挂钩。每逢6月、12月,四六级考试的报名时间,所有的人都在谈论这项考试。同学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感觉考的怎么样?”,同学之间有的远在千里之外,发信息问候也问的是四六级。过分看重英语成绩的结果是,有些大学生想方设法通过这项考试,为了四六级考试每天早起背书,放弃专业课学习,什么活动也不参加,埋头只顾看英语,考试中还存在作弊现象。不少学生考试通过了就把英语丢在一边,用他们的话说是“拿到证件就算”。

从身边人情况来看,有人积极备考却没通过,有人根本不准备,直接上场做题却幸运通过,因此四六级考高分运气的成分不小。很多同学从开学就开始准备,有的甚至从前一年开始就看书、记单词、做各种模拟考试题,上专业课、公共课、选修课都带着英语资料,后来考试却不一定通过。

考试是为让学到知识的人有一个证明,一个凭证,表明他们能力已经超越一部分人,达到一定的水平。在许多人看来,中国现在正在与世界接轨,英语是世界性的语言非学不可。不知道设立四六级考试目的何在,不管英语成绩好不好的人都要为了那个证而无限次的花时间来做题、准备。运气好的通过了,运气差的只有等下次。

每个学生从小开始学英语,投入的时间、经历不少,如果听说读写样样精通还好;如果只会考高分却不会讲英语,不能写英语文章,岂不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因此,那些一味刷分的学生是有钱没处花,没事找事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