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文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文综平均分比去年大降 今年满分作文不多
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09-6-19 9:51:00
 
    “看到老师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还这么认真负责阅卷,我非常感动。通过对评卷各种程序的了解,我对高考阅卷工作更放心了。”16日上午,我省10余名高考考生和考生家长代表受江西省高招办邀请,一道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高考阅卷点,参观2009年高考语文和文综科目阅卷现场。

考生和家长代表受邀参观阅卷点

  考生和家长代表受邀进入阅卷点

  “听说作文错一个字都会扣分”、“改卷的流程是怎么样的,怎么样来确保改卷的质量,怎样确保对每个考生的公平性呢?”一进入阅卷现场,考生及家长就自行散开向阅卷老师详细询问起评卷的细节。

  “以前听老师说采用网上阅卷,一直担心会不会出现误差。这回在阅卷现场,亲眼看到电脑阅卷克服了人工操作可能出现的失误和人为因素的干扰,这对考生十分公平,我们也就放心了。”来自江西师大附中的杜彦甫同学感慨地说。

  文综偏难评卷宽松

  据文综阅卷组组长介绍说,在评分细则的基础上,本着为考生负责的态度,在进行试评之后增加了补充答案,补充答案的评卷依据为:可给可不给的给分;可高可低的打高分;可扣可不扣的不扣分。该负责人表示,在这一评分标准下,考生分数相应有所提高。但因为今年的文综试卷相比去年偏难,因此,尽管评卷宽松,文综试卷的总体平均分比去年仍有大幅下降。

  作文分差值为6分

  语文阅卷组组长叶老师介绍,今年我省的作文评卷至少是二评,有效分差值为6分。如一评给某考生作文给分为46分,二评给分40分,则该考生作文最后得分为43分。一、二评给分如果超出6分差值,则进入三评。

  今年满分作文不多

  叶老师表示,凡是切题、结构好、题材为议论文且论述充分的作文就有希望得满分,相反如果跑题,比如写成了记叙文的,就算文笔再好也肯定是低分。叶老师表示,今年作文高分和低分考生都有,满分作文也有但数量不多。零分作文不多见,因为只要不是空白卷,阅卷老师多少会相应给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