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高考 >> 文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北高分考生挤爆艺术高考 希望曲线升重点大学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09-10-9 11:56:00
 

  记者昨(10.8日)从武汉部分高中了解到,近年来,由于就业压力加大,高考生从“读大学”向“冲重点”转变,越来越多的重点高中开设“美术班”,高分考生也加入“艺考大军”,使艺术高考升学路竞争更趋激烈。

  在一所市级示范高中,高二学生张慧(化名)的中考入校成绩为位置值13.5,文化成绩列全校前3名。张慧告诉记者,以她的文化成绩,考一所普通大学有把握,“但是,想进一所重点大学还是有点难。”于是,高二分班时,她选择了“美术班”。

  昨日(10.8日),江汉区68中副校长汪和平介绍,今年,该校高二“美术班”学生约有240人。其中,越来越多的高分考生选择“美术高考”,许多是希望“将来能读重点大学”。“因为就业压力这么大,不读重点大学就很难就业。”

  另一所高中校长表示,无论是临时突击“改行”,还是从艺术兴趣出发,美术高考确实让一批考生走近艺术,以更宽松的高考成绩进入自己向往的高校,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而且,美术生可以报考的专业很多,不只是绘画、雕塑,比如“工艺美术设计”、“建筑设计”、“出版设计”、“影视制作”……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挤上了美术高考路。

  汪和平副校长说,很多人误以为美术生文化成绩不好没关系,其实这几年政策上、观念上,考生对文化课都越来越重视。尤其是语文和英语,很多学校对此都有限分政策,没达到学校规定分数的美术生不予录取。

  记者从多所高中了解到,武汉一些重点高中纷纷开设“艺术班”,高分考生也加入“艺考大军”,使美术高考竞争日趋激烈。比如,华中科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去年有1080人报名,最后录取35人,录取比为30:1;华中农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去年有1100人报名,实际录取人数是46人,录取比为24:1。

  据统计,去年(2008年),湖北省有2.9万美术高考生参加全省美术联考,较前年增加约2000人。种种迹象表明,现在的美术高考生想曲线升学也并非易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