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牛淑霞:情系幼教添新彩
来源:安徽互联网     2009-3-24 9:16:00
 
 在景色秀丽的泉河之滨,有一座花园式的幼儿园伫立在临泉县县城东侧,里面的歌声、琴声和稚嫩的儿歌声悦耳动听,和谐欢乐,形成了一片温馨、幸福的天地,成为广大孩子们向往的乐土。这就是临泉县博才幼儿园。提起这所幼儿园,不能不说说他的创办者,质朴、实干的幼教先进工作者、幼儿园园长牛淑霞。

  牛淑霞有着多年的幼教管理经验。在她的倡导下,博才幼儿园在全县率先开设了美术、舞蹈、珠算等业余兴趣班,并经常性地开展美术展览、舞蹈表演、珠算比赛、运动会、家长联系会等各项活动,用“一切为了孩子、合力服务家长、开发幼儿智力、启迪幼儿才能”的办园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的“快乐教学法”,从提高孩子的兴趣入手,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空间和创作力,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学习、成长。为了加强幼儿素质教育,她想办法筹措资金,创设“双语室”、“绘画室”、“舞蹈厅”等;为了给孩子创设良好的环境,她想方设法拉来赞助,将教学楼内外进行粉刷装修,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园内作了若干幅板画、镜框手工制品;为了做好优质服务,使家长安心工作,她亲自给家长上课,向家长宣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幼儿园规程》,使家长正确了解幼儿园保育和教育内容。

  工作中,牛淑霞常说:“当园长,不能靠发号施令过日子,要在第一线带着大家干,工作只能比大家多干,才能带好教师队伍,提高办园质量。”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每天早早就来到幼儿园,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作为园长,她在鼓励支持教师成长的同时,还非常注重自身素质的全面提高。从理论水平到实践能力,从专业素养到业务技能,从广博的知识面到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都不断充实和更新,为其他教师做出表率。在工作中,她不仅熟知全园教职工情况,而且熟知全园的各项工作情况。她既做全园工作的带头人,又做全园带头工作的人。她总是时常告诫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不骄不傲的工作作风,保持着宽宏大量的气度风范。多年来,她多次被评为市县、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被市、县评为“三八红旗手”,还光荣地当选为阜阳市政协委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