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幼教课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石狮民办幼教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来源:石狮日报      2008-9-9 10:38:00
 
   目前正是大、中、小学生入学、学龄前幼儿入园的季节,石狮市许多家长还在寻寻觅觅,希望尽快为自己的孩子找到合适理想的幼儿园。

    据石狮市教育部门统计,石狮市经审批的幼儿园2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6所、民办幼儿园16所。幼教机构的规划和布局,相对中小学校,似乎有滞后的现象。由于学龄前教育不属义务教育,国家没有硬性规定收费标准,许多投资者纷纷进入幼教产业领域。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底,全市幼儿园已达64所,其中有42所幼儿园未经市教育部门审批,在园学生数1.2862万人。去年到今年,又新增了不少幼儿园,业内人士称,石狮全市目前约有大小幼儿园近100所。

    石狮市的学龄前儿童90%%以上都入了民办幼儿园,其收费相差很大,有的每月要上千元,有的才200元,设施完备、师资较强的幼儿园收费高,农村幼儿园收费较低。

    目前,幼教专业毕业的幼师供不应求,尤其是具有较高学历的幼教人才十分稀缺。许多幼儿园的幼师大多来自于艺术院校或专业,因此冠以“艺术幼儿园”。而确实有许多儿童在学龄前就培养出了很好的艺术素质,不少孩子的美术作品还常参加巡回展览;在石狮的艺术舞台上,经常可以看到学龄前儿童优美的舞姿,听到银铃般的嗓音。一些家长都有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因而,即使收费高也要把孩子送到“艺术幼儿园”。

    按照国家教育部门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适龄幼儿年龄为3 6周岁(或7周岁),我市该年龄段的本地户籍儿童人数约有1.5万人,目前的小学在校生有4万人左右,按照人口年龄结构的规律,如果普及学龄前教育,石狮大约有2万学龄前儿童符合入园年龄(包括外来人员子女)。石狮人教育观念的改变,尤其是石狮外来人员结构的变化,社会普遍对石狮幼教产业发展有较高的期待值,石狮的幼教产业规模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有许多投资者十分看好石狮的幼教产业,进入该领域的欲望很强。石狮幼教产业既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但仍有不少尚待完善的地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