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多媒体 >> 实例技巧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谷歌的冲击:微软免费软件搜索服务器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11-9 13:55:00
 
在企业级搜索市场上,微软公司正尝试使用一种不同的方式---一种可以让人们用来在网站上或企业内部网络找到所需文件的软件。

  微软公司周二表示正在正在推出一个新的计算机服务器程序--- Search Server Express,该软件基本上是从SharePoint 服务器产品的搜索功能上剥离下来的,并免费提供给企业。

  Search Server Express的最大的局限性是它只能运行在一台计算机服务器上。希望在一组服务器硬件上使用Search Server Express的公司需要选择微软的更高端的SharePoint产品或者软件、硬件组合。

  Search Server Express产品其它主要缺点是需要运行在微软公司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上---而这不是免费的。

  通过免费在Search Server Express提供这些通常只能在昂贵的企业级搜索系统具有的功能,比如,无限制的文件索引和对人们提出问题的返回结果寻找关联性的能力,微软希望引起人们的重视。

  微软负责企业搜索产品的负责人,Jared Spataro,表示:通过免费提供Search Server Express,我们想让让人们开始使用SharePoint的一项功能,并借此希望能成功说服他们花钱购买SharePoint的其它功能。

  微软在企业搜索领域的竞争对手是同样销售自己企业搜索产品的谷歌。一位来自研究微软发展规划公司的分析师Matt Rosoff表示,他认为微软有一部分动机是阻止谷歌在企业搜索市场得到更多的份额。

  Rosoff 说:“微软看到了谷歌在消费者空间干了什么,他们看到了谷歌正在一步一步地蝉食企业市场。但微软的免费策略必定会给谷歌带来不小的冲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