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论文 >> 校长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对学生食堂进行补贴稳定饭价
来源:西安晚报      2007-9-26 17:47:00
 
面对全国猪肉及副食品价格不断上涨给高校学生食堂带来的压力,省教育厅近日要求各高校通过对学生食堂进行资金补贴等措施,稳定饭菜价格。

  据了解,随着物价上涨,一些高校学生食堂处于亏损状态,各校饭菜价格普遍提高0.5元~1元。陕西省教育厅在《关于稳定高等学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切实做好学生食堂工作的紧急通知》中要求,各高校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学生食堂的正常经营服务。

  1元以下饭菜要占10%以上

  省教育厅要求,高校不得将学生食堂租赁、承包给以盈利为目的的社会企业;学生食堂高、中、低档副食品比例应控制在3:5:2,午餐1元以下的饭菜要占10%以上,并向学生提供足量的免费菜汤,确保学生真正吃上干净卫生、物美价廉的饭菜。

  专项资金补贴学生食堂

  为降低食堂压力,省教育厅还要求各高校,从本年度及教育事业收入中提取的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专项资金中,一次性拿出15%给予食堂补贴;高校学生食堂的水、电、气和其他管理费一律免收;对教职工要设立单独的供饭窗口,实行独立核算,严格控制教职工在学生食堂就餐。

  吸纳学生监管食堂

  为加大对学生食堂的监管力度,各高校要成立“学生伙食监督管理委员会”,吸收学生作为质量管理监督人员,参与对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花色品种、卫生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就学生食堂的服务经营情况向学生通报,使学生了解食堂的经营服务状况,理解和支持学校。

  对困难学生发放补贴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文件精神,解决当前因物价上涨对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的影响,并将政府对省属高校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月9元的生活补贴(共2个月)发放到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