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职场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职场资讯:网络又兴新职业 人才需求近百万
来源:     2007-7-9 15:15:00
 

网络编辑职业是个新兴的职业。目前从业人员一般是从传统媒体编辑、记者、网站管理员、图文设计等职业中分流出来的,缺乏统一的职业标准与规范,给企业的培训、考核及人员使用带来了不少困难。正因为这样,网络技术精英成了企业争抢的人才。

网络媒体的快速膨胀导致了网络编辑人才的短缺。据我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络编辑从业人员多达300多万人。未来10年内,网络编辑需求将呈上升趋势,总增长量将超过30%。

笔者从斯坦德软件公司/职业培训学校获悉,该学校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近期报名学习的学员络绎不绝,这也间接反映出珠海市网络人才需求紧缺的状况。通过像斯坦德这样专业IT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把网络编辑人员素质的管理纳入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对网络编辑人员专业队伍的建设,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国内网络编辑人才的缺乏与网络编辑人员没有得到正式的职业培训有关。据斯坦德软件公司/职业培训学校吴校长分析,目前包括电子商务网站、企业网站、门户网站等从事网络编辑的人员中,至少应该有2/3的人必须参加专业的网络编辑职业培训。而新近颁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规定》中规定,互联网出版机构应当实行编辑责任制度,必须有专门的编辑人员对出版内容进行审查,保障互联网出版内容的合法性,互联网出版机构的编辑人员应当接受上岗前的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