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联教育|工作内卷致使我们的生活失去了体验感
来源:     2022-3-30 11:31:00
 

不久前,我看到知乎上有这样一个话题:如果严格执行八小时工作制,双休,社会将会变得怎样?下面一个高赞回答是:一切都会变得正常。没有“内卷”和“996”衍生的焦虑,我们不会失去对生活的体验感,更不用掐着二三十岁的年龄去追赶一生的时间。

人生已经过半,我们还有逆袭的机会吗?内卷,996,打工人,凡尔赛……在公共场合忍不住崩溃痛哭的新闻底下,总有大量感同身受的年轻人留言。深夜的写字楼,每扇透着光的窗户背后,都有一个打工人与他的故事。当朝9晚9的工作制成为潜规则,一周上班6天的加班成为常态,人们对梦想的追逐似乎变成了一种无奈。然而,又是谁规定三十岁就必须成功呢?要知道人生可不止一个三十年,只有始终对未来对自己抱有希望的人,才会拥有更值得期待的人生。

奇葩说明星辩手傅首尔曾在微博说:活得体面,是每一个普通人的英雄梦想。这句话也正是她人生前半段的真诚总结,她的童年生活并不好,靠着家里亲戚们的救济慢慢成长。直到2017年,33岁的她以辩手的身份参加《奇葩大会》,把自己积累的丰富的人生经验,用风趣而又幽默的段子表达出来,终于成为大家口中喜欢的“傅妈”。

在迷惘而又执着的追梦过程中,傅首尔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大了,就放弃了自我成长,而是始终相信,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比现在好。如果没有之前三十多年的孜孜不倦的追求,哪有今天云淡风轻的傅首尔?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自己愿意,当下的每一刻都可以。不要在意今天的你年龄有多大,更不要认为自己已经没有了梦想,那都是借口而已,真正通达成功的路上,从来不分年龄大小。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有清晰的目标,并且有愿意为目标而努力的坚持,在正确的方法指引下,我们便一定能够逐梦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