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寻乌籍教授邝宏达、蓝敏焕:心系家乡教育,千里一线牵
来源:     2022-3-11 16:01:00
 

三月繁花织锦绣,八方香溢满澄小。3月8日,在“双减”的春风下,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澄江中心校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阳光中透着春的温情,微风中藏有花的诗意,澄小的女神与男神们脸上都写满了幸福。因为这天,学校不但给女教师们准备了礼物与各种趣味活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丙通还特别邀请到了邝宏达与蓝敏焕两位资深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给我澄江中心小学及村小的教师进行线上思政讲座,两位教授还与大家面对面亲切交流,给各位一线的乡村教师带来了暖暖的幸福感,也给大家苦苦艰守的教育事业带来了诗与远方。

 

活动伊始,周丙通对两位教授取得骄人成绩表示祝贺,特别对两位教授学有所成之时不忘家乡,不忘寻乌教育,同时为澄江的教育送来精神财富表示感谢!并希望两位教授抽空常回家看看,澄小的全体师生都非常欢迎他们亲临学校指导工作!

接下来蓝敏焕给我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与研究方向,同时亲切地对我们教师说:你们小学教师是百年大计的奠基人,为祖国人才培养打好了坚实基础,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最后他还给我们介绍了他所任教学校中南大学与英雄之城长沙,并邀请我校领导、教师去他学校参观。

然后邝宏达从我们澄小聊起,聊了澄小的晨曦队,老师们书法大练兵,在乡村当一名老师的初心不改,为此邝宏达还给我们精心准备了《乡村教师的职业生涯与幸福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的内容有三大部分:1.教师职业生涯的阶段及变化;2.不同阶段的职业压力和心理反应;3.提升心理资本创造幸福生活。邝教授不但专业素养高,而且幽默风趣,全校教师都在愉悦幸福中听完讲座,个个受益良多!

两位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教师受到很大鼓舞,个个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努力工作,不仅会把教师当成一种职业和生活方式,还会把它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为祖国培养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感谢两位教授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回馈,相信寻乌的教育在你们外出乡贤的大力支持下会更上一层楼!

 

邝宏达,男,寻乌菖蒲人,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CSSCI等核心论文10余篇,专著1本。研究兴趣为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社会心理与治理、学生成长与发展规律。

 

蓝敏焕,男,寻乌县澄江镇人,博士,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张文军 讲席教授,汪鹏飞 研究员),并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 士生奖学金等多项奖励与荣誉。2013-2017年 在香港城市大学超金刚石与先进薄膜研究中心(COSDAF)担任高级研究助理 (导师:张文军 讲席教授)。主要从事有机、无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生物/环境等领域的应用(主要包括荧光探针、生物成像、光诊疗及光催化)。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Nano Research, Chem. Commu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多次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报告,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1余项,包括2项国际专利,6项中国授权专利。

/  蓝艳芬 凌伟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