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郎朗音乐会暨《天才小琴童》第二季收官,VIP陪练走上更大舞台
来源:     2020-7-2 13:45:00
 
    六月底,提及音乐教育行业大事件,首要便是郎朗云端音乐会暨《天才小琴童》第二季收官典礼。这场由在线乐器陪练平台VIP陪练发起的直播活动,总计有数千名琴童踊跃报名,有数万人通过微信端推送提前预约。VIP陪练的品牌音乐大使——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现场对9位来自各地的优胜代表、外加2位通过视频连线的幸运琴童进行了亲身指导,毫无保留地传授演奏技艺,让这场持续两个半小时的高能直播,全程干货满满、精彩不断。
  
  
  
  每一位琴童,都需要展示梦想的舞台
  
  《天才小琴童》第二季的成功举办,表现了VIP陪练对于继续推动音乐教育发展的坚持。当代音乐教育,不仅是要解决教育资源公平的问题;在VIP陪练看来,孩子们还需要一个公平展示自己学有所成的表现舞台,一个可以与大师沟通、展示自我、寻求提高的舞台。于是,这场“6·21与郎朗面对面云端音乐会”便是VIP陪练送给孩子们的礼物。
  
  音乐会现场,这些有幸与郎朗同台献艺、接受郎朗亲身指导的琴童来自世界各地。有来自武汉、疫情期间不忘坚持练琴的小琴童;有年仅7岁、每天练琴4小时的小琴童;还有求学美国、即将入学继续追梦的青少年琴童。优胜名单中甚至还有一位天生视盲的小琴童,VIP陪练已全额资助她追逐音乐梦想,可惜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来到现场……他们都是通过《天才小琴童》第二季的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优胜选手。
  
  每一位琴童演奏的时候,郎朗都会在钢琴旁边仔细观察和聆听,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等琴童演奏完毕后,还会亲自上阵一边弹一边给孩子讲解演奏曲目中的重点难点,指导孩子们用心感受每一首曲子,领会每一首曲子的创作背景和作曲家所要表达的情感。几乎所有陪同来到直播现场的琴童家长,在云音乐会直播结束后都表示,“孩子很兴奋能够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偶像郎朗,没想到郎朗大师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能得到郎朗大师的言传身教真的太难得了,很感谢VIP陪练能够举办这么一个活动让孩子梦想成真”。
  
  或许,就是因为郎朗和VIP陪练对于琴童们发自内心的理解,理解他们每一次敲击钢琴所要付出的努力,每一首曲子背后所付出的汗水,所以,他们比谁都懂得珍惜这些孩子们每一次的机会,呵护了每一个孩子的音乐梦。据悉,《天才小琴童》第三季也即将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音乐大使郎朗也将继续和VIP陪练一起为小琴童们的音乐梦想加码助力。
  
  
  
  心怀梦想,却也在踏实走好每一步
  
  在帮助琴童们实现梦想的过程中,VIP陪练自身也在不断朝着更伟大的目标挺近。作为国内“真人1对1在线乐器陪练”平台,经过四年的探索和耕耘,如今,VIP陪练已在全球覆盖超10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服务200万用户。今年疫情期间,仅3月份的单月销售额就突破了两亿元人民币。在不断开疆拓土的同时,VIP陪练也在持续丰富自己的产品,形成了一套多乐器陪练矩阵,除了几款主流乐器外,还拥有包括双排键、竖琴、双簧管、古琴、葫芦丝、巴乌等32种中外乐器的陪练阵容。
  
  能够取得这些激励人心的成果,全都得益于过去4年VIP陪练下苦心、求创新所打下的坚实基础。
  
  首先,以互联网思维为底层逻辑,技术赋能其搭建更加智能化的互动平台。自成立以来,VIP陪练不断对已有技术和产品进行升级。从鱼眼镜头到即将升级的第四代镜头,可视范围、清晰度不断优化。通过动作记录加以智能分析,陪练老师通过反馈,及时调整、适配个性化的教学方式。
  
  其次,VIP陪练还在师资的团队建设方面下足了功夫。在线音乐陪练师资十分稀缺,一对一的音乐陪练更是难以满足。叠加在线陪练市场上,教师质量参差不齐等现状,VIP陪练不仅每年投入超过6000万元专项基金打造妙克人才基地项目,还制定了一个十分严格的教师选拔体系,开创性地采用了"标准化"的方式来把控教师质量问题,打造出一支专业优质的师资团队。
  
  再者,VIP陪练首创了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模式,基于大数据、AI技术、智能教室、以及其他硬件设备的技术创新,再经过对于学生的陪练需求以及上课情况进行科学系统的分析总结,不断为陪练课程适配最新的优化方案,一举解决因材施教、精益求精的教育大问题。
  
  德国哲学家尼采曾说:“没有音乐,生命是没有价值的”。音乐教育不仅仅是培养一种兴趣爱好,它在很大程度上,也深刻影响着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和生命体验,不可不慎。因此,VIP陪练内部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我们做有价值的事情,而不是做牟利的事情”,这也成为VIP陪练的品牌初心。希望在5G催生的新一轮商业大潮中,VIP陪练依然能够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音乐素质教育行业,为每一位心怀梦想的琴童,也为自己,打造出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