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2020-6-28 11:53:00
 

6月24日,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推动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相关要求,河北金融学院在树蕙厅开展了“初心.使命.责任.担当——金院党课开讲啦”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同志以《坚定四个自信 彰显时代担当》为题,给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由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维刚同志主持。

 

专题党课现场

杨兆廷从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的视角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四个自信”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杨兆廷从“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关键要看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这一论点出发,通过梳理近代中国人民的抗争史、奋斗史和探索史,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得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近现代历史反复证明的客观真理,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的历史性结论,从而在选择之中彰显道路自信;从分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入手,详细阐释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指导意义,从而在实践之中彰显理论自信;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具体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所体现出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由此深入分析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政党制度等展现出来的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内在本质,从而从优越性中彰显制度自信;从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备的特点入手,详细分析了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得出“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这一著名论断,从而从传承之中彰显文化自信。

杨兆廷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道路自信,要体现过程自信,手段自信,方向自信;二是要坚定理论自信,要牢记真理自信,价值自信,逻辑自信;三是要坚定制度自信,要做到实践自信,创新自信,审美自信;四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坚持民族自信,传承自信,主体自信。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维刚主持党课并作总结讲话

最后,姚维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讲课立意高远,历史背景宏大,理论思想性强,语言生动活泼,典型事例丰富,极具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为学校发展、中层干部履职担当指明了方向。姚维刚就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三是要不负岗位职责,大力开创新局;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他号召全体中层干部“坚定四个自信 彰显时代担当”,要有昂扬斗志、奋发有为,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努力破除阻碍学校发展的桎梏,为学校各项工作注入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能量,不断打造工作的新亮点,着力开拓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