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北金融学院区块链系列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2020-6-22 10:08:00
 

6月18日,河北金融学院在树蕙厅举办题为“区块链重塑经济与社会”第六期区块链专题培训,培训由河北金融学院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主讲。党委书记杨兆廷,教务处处长王宁,金融科技学院、大数据科学学院教师到场聆听,副校长朱连才、副校长秦菊香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了线上学习。讲座后,现场参训教师代表谷晓飞、安英博、肖倩分享了系列培训后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区块链这一颠覆性的技术,值得进一步学习研究,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为培养交叉应用型人才添砖加瓦。至此,河北金融学院区块链系列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河北金融学院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金融科技学院、大数据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区块链系列专题培训,从5月21日至6月18日,历时五周时间。培训分别由金融科技学院陈刚、申晨、刘冲、赵永新四位教师围绕“比特币与区块链”“智能合约与区块链”“联盟链与BaaS平台”“DCEP V.S Libra”“区块链思维”“区块链重塑经济和社会”等主题开展。培训同步采用腾讯会议在线直播。自开讲以来,培训受到河北金融学院广大教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银行管理层、各界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累计共900余人次参加培训。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形象具体,对于理解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和应用很有帮助,能够引发区块链技术与自身领域结合的深入思考,收获很大。培训将为每位坚持参训人员颁发区块链电子证书,证书编号符合ERC721标准,且证书上公链,全网可查,永久保存。

区块链系列专题培训现场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培训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第一,全球正经历科技与产业高度融合、深度叠加的新变革,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发展,使得金融正在迈入金融科技新时代,这对金融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在这一形势下,举办区块链系列专题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第二,要牢牢把握金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和人才培养的新趋势、新要求,拓展专业方向,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金融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造就兼具“金融思维”和“科技思维”,能够适应未来、拥抱未来、引领未来的复合型专业人才。第三,优秀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科技学院、大数据科学学院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培训,为广大教职员工带了一个好头。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握相关领域前沿,主动更新自身知识结构,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作总结讲话

此次系列专题培训达到了让学校广大干部和专业教师理解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内涵,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区块链思维和科技思维的目的。今后,河北金融学院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陆续举办金融科技相关培训和讲座活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助力。

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