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汉9成校外培训机构被清理整顿,行业内倡导自律
来源:     2019-12-30 9:33:00
 

长江日报-长江网12月28日讯27日下午,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江岸分会在武汉会议中心揭牌。这是继去年我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区级分会。

校外培训机构是中小学教育的辅助补充。但是一些校外培训机构抢学、先学、超大纲学,一定程度上违背了孩子们身心发展规律,扰乱了中小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更有甚者,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还存在着无证办学、办学场地条件差,以及多收费、乱收费、收费容易退费难等乱象。

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武汉市也出台了“民办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从办学资质、场地条件以及教育教学内容、收费管理方面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清理整顿。武汉市从1万多家的各种培训机构清理整顿为1千余家有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

“去年对行业的整顿力度很大,这个时候需要行业内主要机构率先做到自律规范,引领行业的发展。为促进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武汉市成立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以沟通行业、规范办学。”武汉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会长、武汉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孔建龙介绍说。

据悉,协会成立一年来,会单位由成立时的54家增长至151家,其中新增会员99家,申请退会1家,撤销会员资格1家。

“协会成立后,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给予我们更多指导和帮助。定期的,我们有校长沙龙,理事会有政策的宣讲,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们定期会交流;在教师培训,人才招聘等方面,我们也进行经验和资源的共享。自律和协同发展成为行业主旋律,会员队伍不断壮大。”孔建龙说。

“市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协会江岸分区的成立,将搭起区域内教育培训机构活动的桥梁。”江岸区教育局调研员董俨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江岸分会行业自律作用,通过交流合作、行业自律等措施,继续净化江岸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环境。(通讯员乐钢 胡蕴芬)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