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而思网校与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合作推进少儿编程发展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0-24 12:51:00
 

1022,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与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以下简称“新工科联盟”)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携手共建、连接资源,共同完成“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和计算思维能力评测 ”标准制定等多项合作。

新工科联盟副理事长黄河燕教授、副理事长吕卫锋教授,执行秘书长张龙,副秘书长陈宝国、副秘书长计卫星,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元卓以及学而思网校编程教育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新工科联盟副理事长吕卫锋(前排左)与学而思网校编程教育负责人王雪(前排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制定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和计算思维能力测评标准

新工科联盟是在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批准下成立的组织。联盟理事会的50多位代表均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业内头部企业,联盟以“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的发展需求,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信息产业的超越式发展”为愿景。

在签约仪式上,新工科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表示:“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是中国K12信息技术教育的头部品牌,教学经验丰富,教育理念先进。在信息技术人才教育和选拔的理念上,学而思网校与新工科联盟完全契合。联盟愿意与学而思网校编程深入合作,从中小学阶段扎根信息技术和计算思维能力评测、人才培养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后教育’全链条布局等方面着手,帮助青少年从基础教育阶段开始学习信息技术相关知识、培养计算思维,培养他们成为技术的创造者,而不仅是技术的使用者,这关乎着个人、家庭乃至国家的未来。”

新工科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致辞

学而思网校编程教育负责人表示:“未来是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时代。目前,我国的信息技术教育、编程教育仍处于探索阶段。学而思网校编程在扎实做好教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这两项内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编程教育的出口,与新工科联盟携手推动青少年信息技术和计算思维的全面普及,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对接到联盟在软件开发、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方向上的专业评测出口中,让孩子们在信息技术上学有所用,学有所得,收获一个有想象力的未来。”

(学而思网校编程教育负责人王雪致辞

学而思网校编程是学而思网校旗下的在线编程教育产品今年,学而思网校编程不断升级、迭代课程体系,推出了能实时分析、反馈孩子们的编程互动题目的智能编程学习系统

签约后,学而思网校将正式成为新工科联盟的战略合作单位,并将学而思网校编程的课程内容和体系与新工科联盟对接,帮助孩子理清思维过程,建立崭新的思维方式。最终,通对青少年计算思维能力高质量、高水平的培养,以及对信息技术人才的全周期培养,为人工智能教育的开展提供更多的探索,真正让孩子们获益于编程学习,提升能力,接轨未来,为国家战略规划做出新尝试与新贡献。

据悉,学而思编程与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就已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与计算思维能力评测标准的制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该标准为依据的青少年编程能力考试将于201912月底至2020年初在全国各考点启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