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gogokid北美外教送上暖心祝福,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     2019-2-9 12:52:00
 

“新春快乐”、“恭喜发财”,这些看似简单的中文新年祝福,如果由远在北美的外教老师亲口说出,是否会让你眼前一亮?近日,gogokid北美外教老师为中国小朋友精心录制了暖心的新年祝福视频,他们在视频中用流利的中文向中国的小朋友和家人拜年,祝愿孩子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为了让外教老师们能更充分地了解中国文化,身临其境般感受中国春节的氛围,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在新春佳节之际,还特地为外教们“量身”设计了春节专场workshop培训,帮助外教老师贴近孩子的生活,拉近小朋友和北美外教的距离,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

  gogokid外教送春节祝福,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录制暖心视频

  “和gogokid一起过春节-Spend Chinese New Year with Gogokid”春节专场workshop培训中,gogokid外教培训讲师特地为北美外教们讲解了生肖、年画、中国结等中国春节传统民俗文化,gogokid教师团队还精心制作了中文拜年教学视频,带领外教老师学习“新年快乐”、“猪年吉祥”、“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等应景的拜年用语。许多外教老师将自己学会的成语和拜年语活学活用,为小朋友们录制了暖心的拜年视频。在视频中,外教老师们用流利的中文,向中国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人送上了祝福。

  外教老师Jesse精心录制的视频,记录了她和她的女儿亲手制作春节饰品以及装饰教室的全过程。为了将教室装扮得更有“年味”,Jesse老师特地制作了猪年生肖卡片并将它们张贴在墙上。除了生肖卡片,Jesse老师还制作了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祥瑞的“龙”和象征团圆的“灯笼”等饰品装点了教室。

图:外教老师Jesse制作的“龙”形装饰图:外教老师Jesse制作的“龙”形装饰

  Jesse老师在视频中提到,她的女儿们也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视频中,Jesse老师三个女儿非常踊跃地参与制作春节装饰,虽然她们的制作技巧不够娴熟,但她们全程认真且专注的模样也甚是可爱。视频最后,Jesse老师还手拿精致的“福”字红包,为中国孩子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图:外教老师Jesse手拿“福”字红包祝福中国孩子们图:外教老师Jesse手拿“福”字红包祝福中国孩子们

  Jesse老师制作春节装饰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平台后,获得了很多人的称赞,还有外教老师在视频评论中表示,“太赞了,你亲手制作了这么多精美的装饰,还特地录制了装扮教室的视频,真的是太棒了!”

  gogokid外教Amanda在录制视频前,同样特意对房间进行了一番精心的装饰。视频中我们看到,Amanda老师将教室装扮得整洁温馨,为了迎接中国新年,她还特地在墙上挂了龙形挂饰,贴了喜庆的猪年贺卡。在视频中,她开心地说道:“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图:gogokid外教Amanda图:gogokid外教Amanda

  Amber老师也精心装扮了教室,并点缀了数盏充满中国特色的灯笼。在中国文化中,春节挂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在视频里,Amber老师双手作揖,并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给小朋友们拜年:“祝愿gogokid学生和家长们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图:gogokid外教Amber图:gogokid外教Amber

  文化认知再进阶,外教用四字祝福语向小朋友及家人拜年

  四字祝福短语作为一种独特的语言形式,一直受到中国人的青睐。gogokid北美外教老师还在视频中用“恭喜发财”、“猪年吉祥”、“万事如意”等四字祝福语向中国孩子和家长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在春节到来之际,Lisa老师带领全家人在镜头前为中国的小朋友送上祝福。视频中,Lisa老师特地举着贺卡,用中文说“你好,恭喜发财,我和家人祝你们新年快乐!”

图:gogokid外教Lisa和她的孩子们图:gogokid外教Lisa和她的孩子们

  Heather老师则在视频里,展示了她亲手写的“除旧迎新”四个汉字。虽然字迹看上去略显稚嫩,但是她的笔迹非常工整,看得出来Heather老师为了祝福自己的学生,在练习书写汉字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图:gogokid外教Heather图:gogokid外教Heather

  外教老师Julia精心对教室进行了布置,让教室看起来更清新整洁。Julia老师在教学中了解到,中国的小朋友都喜欢观看《小猪佩奇》动画片,在新年视频中,她特地给小猪佩奇穿上了喜庆的新年服装,并拿着小朋友们喜欢的佩奇玩偶为小朋友及其家人送上祝福:“我和小猪佩奇祝福我亲爱的学生和家人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图:gogokid外教Julia图:gogokid外教Julia

  gogokid架起文化之桥梁,拉近外教与中国学生距离

  作为一家出色的在线少儿英语学习平台,gogokid不仅致力于培养孩子的社交和情感技能,提升孩子知识、语言、文化、人际、逻辑等多重维度的能力,同时也致力于为爱孩子、懂教育的外教老师拓宽视野,帮助他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中国文化,减小文化差异,以便更流畅地进行跨文化教学。

  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gogokid为北美外教和中国孩子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搭建了一座“文化之桥”。中国的小朋友可以通过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的1对1在线视频直播课和北美外教深度互动,在沉浸式的环境中学习纯正的英语。同时,北美外教老师也能够通过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组织安排的workshop培训以及如教师节外教老师与小学员们互动、互送贺卡,Teacher Meetup北美行等一系列线下活动,获得了更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拉近与中国孩子距离的机会。

  本次,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的外教老师通过精彩的视频分享,不仅将新春祝福带给了广大的中国孩子和家长,更进一步加深了外教老师与中国孩子的情感连接。视频中,北美外教老师向中国小朋友和家长们传达的问候和祝福,也进一步证明,gogokid不仅是在线少儿英语学习平台,更已成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